六年级露营活动

作者:六年级老师和学生

10月16日星期二至19日星期五,六年级学生前往浙江省莫干山进行一年一度的露营活动。这是我们第一次把六年级露营安排在这里,主要原因是因为此地距离上海比较近,相对而言挑战难度没有之前的那么高。

学生们沉浸在优美的莫干山自然环境之中,走出舒适圈参加了许多活动。这些活动教导他们学习独立、坚忍不拔和团队协作的精神。离开家几天,也帮助他们提升了自我保护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下面是一些六年级学生自己的反馈。

“我喜欢此次露营的所有活动。特别好玩!” —— 叶宣仪(6C)

“整个露营都非常棒。甚至比五年级的露营活动还要棒!”—— 金宁泽(6A)

顶绳攀爬挑战

“顶绳攀爬挑战特别难!我必须爬上绳网、走过令人害怕的桥梁、从高处溜索下来。我的心吓得砰砰跳、手心也不停冒汗,但是我没有放弃!我拒绝放弃,尽力克服一切摆在眼前的困难,最终顺利完成各样挑战!”——陈非(6A)

攀岩

“我特别喜欢攀岩活动!要爬到攀岩墙壁的顶端真的不容易,需要很多的力气!攀岩的过程中,我往下望了一眼,感觉自己好像是在空中翱翔!”——王歆和(6B)

皮划艇

“皮划艇特别有趣,我还掉到水里面去了!其实没关系了,Saleh老师也掉到水里了。看到他也掉入水中,我太开心了!哈哈哈”——李安迪(6B)

建造小筏

“我们自己动手用竹子和轮胎建造了一个小筏。造好的时候,我们都担心小筏浮不起来,没想到它竟然颤颤巍巍地浮起来了。”——李庭敏(6C)

导航能力和徒步旅行

“学会使用地图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简单。我们必须要徒步整个森林,尽可能多地去寻找散落于其中的旗帜。听上去很容易,实际上却特别艰难!幸好有向导沿路帮助我们!” ——义诚(6C)

野外生存

“我们学会了如何生火!向导告诉我们野外生存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火,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保持体温,也可以驱赶野兽。我们还搭建了一个帐篷来遮风挡雨!” —— 陈力勤(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