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中专注于儿童保护

作者:何大明校长,耀中浦东

过去几年耀中浦东一直致力于创建注重儿童保护的校园文化,并不断完善和践行相关的程序与政策。目前在机构内的学校,包括所有的耀中和耀华学校,都采用同样的儿童保护政策。在浦东校区,我们已经贯彻执行了各种安全措施以确保学生享受最安全的校园环境。

从学校的儿童保护政策文件中,您可以了解到我们秉持的原则是:
所有耀中和耀华学校及幼儿园都有义务承担保护儿童的责任。我们旨在为学生创设一个安全、充满支持的学习环境,避免他们遭受任何形式的伤害。对于耀中来说,学生的利益是我们的最高考量。所有的教学和非教学人员都需要能迅速和专业地采取行动,确保我们的学生在疑似受到虐待行为的情况下获得保护。所有涉嫌儿童虐待的个案,应立即向学校的儿童保护专员报告。

几年前我们启动了创建本校儿童保护政策的程序,并为此聘任了相关的学校顾问,委以她们负责制定儿童保护政策、流程的重任。当然我们也认识到学校领导必须在其中起到关键的引领作用,全力支持和推进此项重要工作的开展。我们的认证机构——国际学校委员会(CIS)也在不断推动各所国际学校践行儿童保护,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安全的校园环境。

因此,耀中浦东组建了一个由学校领导、各学部儿童保护专员/顾问组成的儿童保护委员会。该委员会定期举行会议讨论和改善相关的政策和流程。借此机会我跟大家共享我们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成就:

    • 制定和完善了“儿童保护政策和程序”文件
    • 制定“上海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儿童保护政策和程序”以及“参与学生活动的成人行为守则”的承诺书,适用于在耀中工作的所有教职员工,包括外包员工和服务提供商(如主持相关课外活动的外来老师;学生学习助理老师;康复师等)和外来访客。
    • 执行严格的访客登记程序
    • 严格执行安全的招聘政策
    • 对耀中所有教职员工和外包人员进行儿童保护的培训
    • 制定反校园欺凌的政策和程序文件
    • 任命学校儿童保护专员和副专员(并制定相关的政策和程序支持他们的工作)
    • 开发健康教育课程,教导儿童了解儿童保护对他们自身的影响
    • 为机构的其它姐妹学校提供相关资源和培训
    • 为家长提供培训和工作坊

如果您想更多了解学校的儿童保护政策和程序,请您点击一下博客联系:

如果您对此政策和程序有任何的疑问或建议,请您联系我们的儿童保护专员们:
幼教部/小学部

中学部

您也可以通过两个校区的教务处跟她们联系。
如果您有关于儿童保护的事宜要报告给我们,您可以发送到以下邮箱:

在此我们衷心感谢整个学校社区特别是家长们对学校制定儿童保护政策和相关执行程序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