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部的学习型社区

作者:马文妮 幼教部主任

多年来我们看待学习的方式已经发生了变化,学习应该被看作是动感的、令人感到兴奋且有美妙体验的过程,这正是孩子们目前每天都在经历的过程。开放式的学习环境更有助于孩子们的互动与交流,为了给孩子们创设更广阔的学习活动环境,今年夏天原先我们幼教部的图书馆已被改造成敞开式的图书活动空间。作为教育者,我们深知开放的学习环境使孩子能够全情投入到各项活动中,从而激发他们无限的创造力。

每星期幼儿园的孩子们都会有机会参与班级社区学习活动。班级社区学习活动给各年级不同班级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在同一区域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老师将幼儿园图书馆转变为一个巨大的创意活动空间。这个计划在我们的幼儿园有序的发展,我们需要确保所有的孩子都能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并能够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自信地在室内外自由活动。K4的孩子们首先开始了班级社区学习活动,接下来K3和K2的孩子们将在十月份陆续开始这项活动。

 

开放式图书馆让孩子们可以在室内和室外学习空间自由移动,为他们创造了自由合作与交流的机会。这也有利于孩子们在自己班级之外建立自信,让所有老师在温暖而相互激励的开放式学习环境中与所有学生互动。小组活动的意义在于鼓励孩子解决问题,进一步发展数学和语言技能。目前,K4的学生正在参加班级社区学习活动,他们在不同的领域如建构,阅读等尝试互相合作。这些活动每周都会进行,您能时常听到孩子们的阵阵欢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