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在耀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 

作者:江慧玲,学校社区专员

一直以来,学校家委会的使命和愿景是为整个家长社区服务。根据学校的规定,一旦您的孩子加入YCIS,您就会自动成为耀中浦东校区的家长组织——家委会的成员。

YCIS相信学校和家长之间的紧密合作关系不仅对学生有益,而且也为家长提供许多不同的途径来了解孩子的学习环境以及在校生活。

如您所知,在我们学校,有以下两类家长志愿者承担了主要的沟通工作:

班级家长代表在整个学年中,充当了班主任和本班家长之间的主要沟通者角色,同时也是家长联系人与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家委会核心委员会成员,在整个学年中负责支持家长的倡议,为庆祝学校的社区精神为家长和学生组织有意义的活动,特别是使我们的校训得到充分体现,真正实现“与仁爱结盟”。


最近,我们观察到家长一直在探索校训中的一部分,即“与文艺结盟”和“与科技结盟”,通过他们的参与和学校美术教师的支持,每年学校的艺术展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其它的例子还有:创建YCIS家长乐队;家长作为教练参与到我们的小学和中学运动队中;一些家长也率先参与到了与设计和技术相关的课外活动。


另外,也有家长通过与我们的学术团队合作以及通过园艺和回收艺术活动的形式提供与世界意识和环境相关的课程,这些都将”YCIS – 致力于全球教育”的目标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在此不得不提到耀中女童军,通过父母的努力承诺,为女性学生发展她们的领导才能提供了机会与可能,这也与联合国2030全球目标“性别平等”相契合。一些家长和学生也参与到ChariTea活动中,帮助浙江的中学生继续在农村地区接受教育。


去年十一月在世纪公园校区举行的开放日活动,既庆祝了该校区中学部成功创建十周年,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来自家长们对学校继续发展的热切期望。 我们的中学生是幸运的,他们获得家长社区的大力支持,在Job Shadow 和 Summer Program Activities中得到实习机会。新成立的家长“耀中精神”俱乐部也进一步体现出他们对耀中社区的支持,他们的口号是#ProudtobeYCIS!

耀中浦东POP核心委员会与我们的家长关系联络人以及学校领导支持人员合作,提出了一个旨在涵盖所有家长倡议和需求的新结构。籍此我们希望重申,我们是一个开放且架构清晰的组织,每个人都可参与,而且心声都会被听到!

如果有家长希望参与到学校社区中,随时欢迎他们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的POP核心组成员:

poppd@sh.ycef.com 或者联系家长关系联络人 Nadine 和 Roseline rpcp.parentrelations@sh.yce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