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聚焦:文泰涞,一日校长

作者:Andrea Griego老师,小学部学习辅导

文泰涞同学在2018年6月4日星期一做了“一日校长”(耀中浦东御翠园校舍)。他的这一天非常忙碌,充满了兴奋、惊喜和乐趣!点击阅读更多了解他这一天的特别体验。

在四月份进行的家长会慈善午餐会上,4B班的文泰涞同学在现场竞拍环节,赢得了体验“一日校长”的荣誉。他很开心可以当“一日校长”,但更开心的是能为有需要的贫困儿童捐助善款,让他们可以接受所需要的心脏手术。阅读以下采访,了解文泰涞同学“一日校长”的更多体验。

“一日校长”的体验活动中,你最喜欢哪一部分?
我很喜欢在全校校会上颁发奖状给同学们。这是我第一次给别人颁奖,真的非常兴奋。

你觉得做校长难吗?
是的,在某种程度上是难的……因为要处理很多事情。今天,我就处理了很多事情,比如:消防演习和到校门口执勤。还有很多其它事情,一天的时间嗖的一下就过了。

今天有什么事情是特别出乎你意料的?
在全体校会上,我特别紧张。我站在全体老师和学生前面,生怕自己说错什么话,或做错什么事。站在大家面前说话,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我很害怕,但是非常感恩,我做到了!

你会考虑将来的职业就是做校长吗?
当然会考虑!能够当老板让人感觉很好!而且还有机会可以吃老师们的午餐,比起学生来,有更多的选择。

谢谢文泰涞“校长”,干得好极了!非常感恩你享受了这一天,也谢谢你愿意奉献爱心,支持有意义的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