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减少假期学习损失的方法

作者:马文妮 幼教部主任

研究表明,在经过漫长轻松的暑假假期后,很多孩子在学习领域会有所退步。那么如何使得孩子们和自己的家庭一起享受美好假期时光的同时也不耽误学习呢?在此,我们向您提供几条学习建议供您和孩子参考。当然,孩子们不必为此紧张,因为假期只需每周花费2-3小时在学习上,就能有效地取得成果。

  • 利用学校在线学习资源

学校在假期是关闭的,但是Mathletics和Raz Kids在线学习系统假期里是开放的。这两个在线app学习资源能够让孩子们在数学和阅读上保持同步学习。

  • 阅读,阅读,阅读

我们建议您的孩子在假期中每天都能抽出时间阅读。在坐飞机、火车、汽车时或任何其他地方都可以阅读!在早上没有任何其他事打扰的情况下阅读是个非常不错的主意。 我校的英语教师Glenda Perks说:“文学向我展示了那些与我相同或不同的世界, 它让我体验了不同的生活、感受、艰辛、欢乐,最终它告诉我真相:我们都是有缺点的人类,想通过我们的世界,试图找寻我们是谁,并改变我周围的人。”而通向文学宝库的钥匙就是阅读。

  • 保持积极

体育锻炼在暑假也是一个不错的放松身体的方式。身体和心理健康之间有一定的联系,因此,通过散步和骑自行车,鼓励孩子玩团队游戏,或者学习一项新的运动技能,比如游泳、网球或攀岩等,都能让孩子们的头脑和身心得到放松和锻炼。

  • 充分利用旅游地的教育资源

很多家庭在假期都会安排旅行。大家可以抓住此机会带孩子们去参观当地的博物馆、图书馆和艺术馆。用文字、图片或相关技术让他们学习了解。当然,如果您选择待在上海,同样可以做这些事,上海是一个文化资源非常丰富的大都会。

  • 让孩子们玩!

我们知道,年幼的孩子通过游戏学习。因此,您可以让孩子们的游戏变得更具意义。比如您可以问孩子他们在干嘛,让他们解释给您听如何玩这个游戏,甚至加入他们一起玩,并提供给他们丰富的语言学习机会。我们与孩子们间的讨论都应有方向性的:告诉他们该做什么。把假期看成是一个与您的孩子讨论他们喜欢做什么事情的机会,并了解他们是如何看待这个世界的。增加一些绘画时间,让他们展示具有创造性的一面。

有时候,一些非常简单的玩具,就能给孩子们创造绝佳的游戏机会。比如,您自制一些彩泥,孩子们能乐不可支地玩上几个小时呢。下面是一份自制彩泥的配方,当然您若没有时间,也可以买一些现成的。如果您选择和孩子一起动手做的话,您可以通过告诉他们怎样测量成分来培养孩子的数学意识。

自制面团

3 罐面粉
1 杯盐
6勺塔塔粉
3 杯水
3 勺植物油
少许食物色素

将面粉、盐和塔塔粉混合在大平底锅中。把水和油混合在一个碗里。加入平底锅,用中火煮,不断搅拌直到变稠。加入几滴食用色素,直到看到您想要的颜色。煮大约五分钟,把面团从锅里取出,放在砧板上,揉搓几分钟。如果太粘,就再加点面粉。若把面团密封在密闭容器或塑料拉锁袋中,这个面团应该可以保持三个月左右。在还没有冷却的时候玩起来会很有趣。

最后,无论您身在何处,我们预祝您和您的家人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