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耀中浦东校区中学部实习和职业日

作者: 大学升学指导 Timothy Gartz老师和IB文凭课程主任  Matt Grady老师

从6月11日至21日,耀中浦东校区延续了为十一年级学生提供实习项目的传统。今年,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几位来自耀中古北校区的学生也加入了该项目。他们不仅在听说这个项目后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且在实习过程中表现出色。令人感动和感谢的是,我们的学校社区为学生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实习机会。今年,耀中与十八家不同的知名公司和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了酒店、艺术与设计、法律、医学、体育、金融、工程、市场营销与心理学诸多领域。每个机构都精心组织,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了完整的时间表和工作目标。大部分机构和组织并不对上海乃至世界的其他高中提供实习机会。正如大学升学指导Gartz老师指出的:

 “这项计划的独特之处在于,为我们的高中生提供了真实职场的工作经历。这些学生被视为年轻的专业人员,并被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地施展自己,也代表我们学校。”
重要的是,此项目提升了学生在求学阶段定期参加实习的意识,帮助学生们开始理解并把工作经验视为培养技能、建立联系、丰富经验和优化简历的机会,这可能为他们将来的就业创造机会。

在准备过程中,我们的学生接受指导,针对每家公司制作专业简历和自我介绍。 此外,早在6月4日,星期一,Gartz老师和IGCSE课程主任Lee老师就主持了实习准备会。指导学生温顾实习目标,思考如何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还探讨了21世纪的工作技能,以便助益学生练习评估他们的职位以及与实习主管的讨论。该项目结束后,学生将与实习督导一起完成现场评估,并为未来进一步改善项目献计献策。就目前来看,实习项目的影响力是深远的。刚毕业的2018年届学生报告显示,在指导学生职业道路和大学专业选择方面,实习经验影响巨大。


耀中浦东校区有一个长期的愿景,就是根据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学生的积极反馈,扩大我们与实习合作伙伴的关系。 耀中非常感谢我们现有合作伙伴提供的机会。若其他机构愿意为实习项目提供帮助,我们也将不胜感激。有意者敬请联系timothy.gartz@sh.ycef.com.

鉴于职业探索的重要性,我们将于6月22日在实习结束时举办年度职业日,使九至十二年级学生均能受益。每位学生都有机会选择参加3项独特的职业演示,最终所有师生将汇拢总结。届时,部分学生将分享他们的实习体验,所有的演示嘉宾也将和大家汇聚一堂。部分实习督导将出席此次校会,更多各领域的专业人士仍在邀请中。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确认了创意设计、计算机工程、市场营销、兽医学、医学和体育等领域的发言人。我们期待着这次校会,使每位参与者进一步认识到IGCSE和IB课程具有可能性丰富的,引领学生们迈向不同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