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中高年级学生的经验分享

作者: Timothy Gart老师, 大学升学指导  & Janelle Garrett老师,初中部主任

今年, 我们的毕业生中有几位是多年来一直在耀中浦东校区就读的。为了感谢他们的一路相伴以及与耀中互相产生的影响,我们对他们进行了采访,听一听他们的观点和故事。

受访者是:在幼教部四岁班时入读耀中的陈明睿(新加坡),在一年级时入读的谢安娜(美国),在五年级时入读的罗小莉(澳大利亚),在七年级时入读的唐忠陞(新加坡),在七年级时入读的罗伦(意大利)。

多年以来他们在耀中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和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历年的世界儿童日活动;从御翠园校区过渡到世纪公园校区时,受ABBA启发的表演;八年级时,和高年级学生一起去东京参加“世界学者杯”;学生会选举;在学校表演音乐剧《福音》和《你是一个好人,查理.布朗》;表演《罗密欧和朱丽叶》时,舞台上的那第一个吻;多次校外课堂活动,参与“希望种子”项目,参加体育或学术竞赛,这些旅行遍布中国各个地方。十二年级时去泰国的旅行尤其令人难忘。

他们认为这些经历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到目前为止,我生命中所有的学习时光都是在耀中度过的。我在这所学校遇到了那么多优秀的人,他们培养了我对艺术的热情,激励我去学习现实世界的实用技术,并让我从中选择了一项成为我今后的职业方向。”(陈明睿)

“耀中世纪公园校区给我提供了参加各种活动的机会,让我成为一个各方面发展更加平衡的人……我想在很多领域做一个终身学习者。我不希望把自己禁锢在一个领域,所以我计划在科学和艺术上取得双学位。”(罗小莉)

“耀中把我塑造成一个更加坦率和勇于质疑的人。无论是关于学术课程、国际事务还是生活。小而精的班级规模为老师和学生之间进行深入探讨创造了完美的环境与条件。”(唐忠陞)

“我学习到了与老师建立稳固的联系并在必要时寻求帮助的重要性和意义。我将成为一个更加专业的写作者,这将会帮助到我在纽约大学学习电影专业。”(谢安娜)

“耀中帮助我成为了一个自信的公共演说者。在耀中,我有机会在众人面前演讲,这些演讲各有各的目的,观众也有很大的不同。”(罗伦)

2018届毕业生在耀中留下的是他们所获得的奖项、陈列柜里的奖杯,走廊墙壁上的壁画,他们建立和组织的俱乐部,他们领导的社区服务,他们引领学生会活动的传统,以及他们对以后学生的影响和激励。

求学耀中,对学生们的锻造力量不可低估。当学生们去世界各地追寻梦想时,这力量必将持久地激发他们的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