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公园校区学生鼓励大家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

作者:世纪公园校区音乐老师 – Skingley老师 和世纪公园校区十年级学生于钥同学

作为爱丁堡公爵奖的一部分,于钥同学自己设定的目标是为社区服务奉献自己的时间。作为一名富有音乐才华的IGCSE学生,于钥同学决定向更广泛的社区展示她和她同学的音乐天赋。她的创新精神和对音乐的热情让她在4月24日组织了一场自己的音乐会,40位来自上海本地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来到世纪公园校区剧场观赏于钥同学的音乐会。

于钥同学与Xiersen儿童服务中心一起组织了这次活动,此次活动也是AGame公益组织活动的一部分。AGame致力于在中国通过各种趣味丰富、具有教育意义并鼓舞人心的活动来提高大家对有特殊需求问题的认识。与该组织一起合作的过程中,于钥不仅能与这项有意义的事业建立联系,并且能够以实际行动为该组织的愿景做出真正的贡献。

活动当天,耀中世纪公园校区九年级的学生欢迎了受邀的学生们,让他们感到宾至如归。音乐会的表演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了学校乐队表演、合唱队表演、马逸轩同学的钢琴独奏以及小型合奏团表演的曲目,该曲目是由于钥同学亲自谱曲的。在耀中学生的帮助下,观众们都分配到了一样打击乐器,这让所有人能参与到音乐的表演和创作中。学生们都带了印有标语的手环,以提升大家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于钥同学注重活动的包容性,因此她积极建立和其他学校学生的联系。

在于钥同学关爱他人的品格影响下,耀中首次成功举办了此类活动,这也真正让我们的校训“与仁爱结盟”和“与文艺结盟”得到了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