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聚焦: Ben Nakagaki老师,数学老师

作者:江慧玲学校社区专员

开学至今,我已经听到很多对于Ben的称赞了,特别是你班上学生的家长们!他们都说你特别有创造力,也很会活跃课堂氛围。我总是很好奇你到底做了哪些特别的事情。直到有一天,我陪同一个母语为法语和西班牙语的家庭参观世纪公园校区的时候,走进了你的数学课堂。我非常喜欢你贴在墙上的那些数学学习目标以及那些让学生们反思的有趣图片。

嗯,我知道学习数学不仅需要努力、开放性的思维,还需要一点乐趣。所以,我尽自己所能让学习数学的过程变得更有吸引力,来满足每一位学生的学习需求。事实上,我很高兴能在耀中工作,因为这里都是小班化教学,这能够让我针对每一位学生做出适合他们的学习计划,帮助提高他们的数学,这在美国工作的时候是无法做到的。

哦,是的!接下来能不能回答一些我们常规的问题,你来自哪里?你在哪里学习?在加入耀中之前,你在哪里工作?

我出生在气候寒冷的美国明尼苏达州。我在明尼苏达的圣托马斯大学完成了数学和教育双学士学位,在大学期间我还参与并领导了许多俱乐部活动。之后,我在明尼苏达的圣玛丽大学攻读了教育硕士学位。我在明尼苏达白熊湖的一所中学教了12年数学,分别教过不同年级的数学课程。在学校期间,我还领导了很多俱乐部活动,执教过各种体育项目,并组织过类似我们学校CAS一样的活动,每年有超过200名学生参加!

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数学呢?你还有什么其他的爱好吗?

我一直对学习数学充满热情,因为我一直被数学逻辑所吸引。另外,神奇的是数学在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这也是我一直想要带到课堂上的观念。我非常喜欢使用各种科技平台来进行教学,特别是我通过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的课程Desmos(函数作图软件)和“几何画板”两个平台。

数学学习让我的心灵和身体得到了很好的平衡。 我平时很喜欢打篮球和高尔夫,也喜欢各种乐器例如尤克里里、中提琴、钢琴和吉他。

你在中学部教几年级啊? 你最喜欢耀中哪方面啊?

我教七至九年级,以及十一和十二年级的数学学科。同时,我也是我们学校富有冒险精神的CISSA 女子篮球队的教练。我最喜欢耀中的部分,就是这些态度积极的学生们。他们每天都带着强烈的求知欲来到学校。在美国,老师上课更加困难,因为我们需要花很多时间管理课堂的纪律。 而这里的课堂人数更合理,可以让我更专注于教学这一方面。事实上,因为大部分的七年级的学生都会积极举手参与课堂讨论,我时常要为选择让谁回答而感到困扰。他们所展现出来的求知欲让我感到非常惊喜!对于老师来说,这是多么棒的困扰啊! (哈哈!)

这是你第一年到这里教书,你和你的家人们都适应上海吗?

我们都适应的很好。我的太太和女儿们都非常喜欢上海,也很喜欢耀中。尼娜现在就读于二年级, Vivian现在就读幼教四岁半,她们每天的学习生活都充满了乐趣。当我的家庭成员都很开心时,我也可以更专注于我的教学工作。

太棒了!若从家长的角度来看,你喜欢学校的哪一方面呢?

幼教部?我喜欢智力方面的锻炼。我喜欢这里的孩子们可以在一起学习。 例如,我曾在SeeSaw看到他们一起做图标,这是多么好的学习方式啊!

小学部?从美国人的角度来看,这里的作业真的很多。 但我明白,中国是一个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所在,所以你必须去适应这一点。

最后一个问题,你和你的家人平时都喜欢做什么呢?

我们喜欢探索这座城市。 上海很大, 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和很多新鲜东西可以去看,有各类活动可以参与,还有各种美食可以去尝试。 我们曾做过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就是坐着地铁游览上海,我们在每个地铁站下车,然后在地铁站附近的地方逛逛。现在,随着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这个城市,我们也发现了其中有趣的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