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种子”菲律宾慈善项目

作者:江慧玲,学校社区专员

上个月, 学校宗教社区发展部主管Steve Hackman先生从香港来到我们学校,向中小学的师生和家长正式介绍了“希望种子”菲律宾慈善项目。


该项目将帮助菲律宾马尼拉郊区的一所名为:Cuatro Christian School (CCS)的学校建造一栋中学部教学楼。这也是我们庆祝耀中教育机构成立八十五周的一个重要活动。

该项目旨在践行爱人如己的理念,并为有需要的人带去“希望的种子”。请点击https://www.kidsim.org  浏览具体内容。

“希望种子”这个概念源于2008年发生在四川的大地震。所有耀中国际学校全体师生都竭力为震区人民提供人道援助,我们创设了“四川教育重建行动”,简称SEED,利用耀中所有校区的学生筹得款项,帮助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重建了民主小学的校舍。

“希望种子”项目是我们学生未来的投资—灌输他们的良好品格,并教导他们乐于助人、回馈社会。参与这个项目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学习的经历,一起见证项目的建立和成长。

我们有很大一部分的中学生都参与到了学校“希望种子”旅程,以下我们将看到学生和我们分享活动后的感受:

帮助学校弱势儿童,对他们的生活产生影响,让他们对学习和生活更多的满足感。和我最喜欢的孩子一起跳舞,看到她如此投入让我十分感动。— 沈家裕 10B

我喜欢给孩子们上课,那感觉实在是太棒了!他们都很可爱很乖巧。— 张慧欣 10B

我最难忘的是第二天和孩子们一起在篮球场上跳舞,因为我们通过音乐和舞蹈这些不同的方式和孩子们沟通交流。我相信无论是耀中的学生还是“希望种子”学校的学生都对会对此次经历记忆犹新。— 于钥 10B

这次的“希望种子”之旅让我开阔了眼界。那边学校的设施和我们学校相比有着天壤之别,这让我为能每天能去耀中这样的国际学校心存感激。 —諸旻懿10B

我懂得应该珍惜给予我的任何东西,这可以让我不把任何事情视为理所当然,充分利用没一样我的到的东西。— 沈家裕 10B

我学会了灵活变通,了解到不是每个人都和你有一样的价值观和想法。有时候,你必须懂得相互学习并且接受它。 苏诗仪 10B

我懂得了当你比别人更幸运的时候,我学会了如何回报。 李欧梵 10B

学校宗教社区发展部的Chris Perks老师负责学校的“希望种子”之旅,他和我们分享到:“我希望带我们的学生去希望种子学校亲眼看看,获取如何帮助那些比你贫困的人的第一手资料。在那里,不仅仅是缺钱的问题,尽管这确实有影响。我们不设置捐赠的最低金额,因为不希望给我们的社区任何压力。无论给予多少,我们都将感激不尽。愿意付出爱心这个行为本身就极为重要。”

小学品德教育主任Leo Lazo老师也致力于组织“希望种子”之旅。他说到:

“我们能够祝福他人,因为我们也被祝福着。这些学校让我想起来我从古巴移民到美国的经历。我的家庭和这些学校学生的家庭有许多相似之处。所以,呆在他们身边让我感到很舒适。自从2010年我跟随希望种子工程早期的项目去了四川的安岳,我就经常参加这种旅行。每一次旅行都给我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因为孩子都是与众不同的,并且他们的生活也得到了改善。

组织这些旅行让我可以以其他人接触不到的方式与学校建立联系。这是一种谦虚,因为他们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东西。为此,所以,当我们的旅行结束要离开时,希望的种子不仅种在他们的生活中,也种在了我们的心中。”

怎样能为“希望种子”作出点贡献呢?

我们感谢您能为“希望种子” 菲律宾慈善项目所作出的任何贡献。如果您愿意捐助,请扫描下方的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