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升学指导预览夜

作者: Timothy Gartz老师, 大学升学指导

2018年3月14日,耀中世纪公园校区为十二年级的学生及家长举办了第一届大学升学指导预览夜。这次活动给学生和家长展示了大学的搜寻和选择的过程和步骤,让他们可以确保升学成功。

当晚有三项内容:大学升学指导的概述,十三年级学生的小组讨论和分散在各教室的大学宣讲会。Timothy Gartz老师强调耀中教育价值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关注个体的独特性,国际课程的教学质量。他还进步强调,寻找符合个人兴趣的校园文化是重要的,不囿于大学名头,寻找与自身职业目标和个人兴趣相匹配的大学课程也是重要的。学生可以根据他们的知识水平、兴趣和自身对大学课程的准备程度和能力来制作他们的申请书。

另外,当晚的亮点来自十三年级学生的小组讨论。就像王诗琪和鲁美龄指出的那样:“今晚最棒的部分是收到学长们升学策略的传授,还告诉我们怎么做来避免错误。”小组讨论的成员包括:杨安妮、谢安娜、罗小莉、邓灵、唐忠陞、罗伦和陳宣諭。在回答学生和家长的问题之前,他们每个人都分享了各自所选择和被录取的大学(例如:伦敦大学学院、纽约大学、麦吉尔大学、香港大学)。十三年级的学生讨论使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他们分享了成功的经验,以及在申请过程中易犯的错误,例如,如何创建一个大学名单、制作申请和不要错过付费的最后期限,并分享了在哪里可以获得写文书和个人陈述的最好的建议。

小组讨论结束后,我们进行了一个短时间的休息,接下来,学生和家长在不同教室参加了卡尔加里大学、上海纽约大学、香港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和伯明翰大学的宣讲会。学生们开始理解如何申请这些学校,以及这些学校独特的课程设置和学生生活。他们现在开始创建大学名单,同时关注那些大学所需要的文书、推荐信、入学考试,以及他们要在IB课程中表现出最佳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