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植树计划

作者:卡安、丽娜、罗豪、苏荣志、孙娣欣雨、许浩宸(十二年级学生)

应对气候变化,植树造林,制止毁林!

以下是一个简短的摘要。作者采访了一群十二年级的学生,他们花了四天时间在通辽和内蒙古植树。

第一天:我们早上八点钟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之后降落在沈阳机场。一到达,我们就和其他学校的学生回合了,然后花了四个小时坐巴士去我们在通辽的酒店。在酒店, 我们享用了欢迎晚餐,观看了表演。伴随着当地的音乐,我们品尝了很多内蒙古传统美食。临近尾声,我们亲历了当地人的“欢迎”仪式。由于长途旅行而疲惫不堪,晚餐后,我们都直接回房间休息了。这就是我们的第一个晚上。

第二天:  到处都是雪,气温只有零下二度,真是个好的开端!在温暖的早餐和两个小时的公共汽车以后,我们发现自己身处沙漠之中。我们在沙漠里行走了一个半小时,亲身经历了糟糕的环境。随后,我们在当地一家餐厅吃午饭,在那里我们吃到了传统的食物。接着,我们就森林的毁坏以及通过植树造林阻止水土流失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然后,我们就去参观去年的种植区。到达那里后,每个人都拿了工具去修剪小树上的树枝。大家都很努力,很快就完成了任务。之后,我们回到酒店好好休息了一下。吃晚饭的时候,我们和其他学校的男生女生谈笑风生。晚上九点钟,我们就早早进入梦乡了。

第三天: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我们都很期待去种树。我们原打算在中午时种好250棵树,但是,一天结束的时候,我们种了480棵树。我们都很惊讶于在几个小时之内我们完成了这么多任务,没想到我们的影响力这么大。

第四天:离别之日。令人难过的说再见回家的时候到了。我们度过了四天短暂但令人激动的日子。在那里,我们为环境做了贡献,对“百万植树计划”有了更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