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想:五&六年级音乐剧《超级英雄》

作者:史庭玉,6C班学生

一天上午,当我们的音乐老师Skingley女士走进我们教室的时,我就知道她一定有什么新闻要告诉我们。果然,她向我们宣布春季音乐剧角色选拔马上就要开始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跟她一起到教室外。瞬时,教室里发出了轻轻的讨论声。慢慢地,我推开了我的椅子,跟随着班上的其他一些同学和老师去了教室外……

比起正式演出,角色选拔让人更加紧张。参加选角的当天,我和其他参加选拔的同学分享了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在玩了一些热身游戏后,正式选拔很快就开始了。我们分别朗读了剧本,还有那些角色部分的对白。选拔的过程很快,同时也充满着紧张感,就像当天我们离开学校时,寒冷的风吹打在脸上的感觉。

感觉圣诞节前几周的时间过得很慢,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急于想知道自己将得到的角色。一天中午,音乐剧导演Livermore老师把我们召集到一起,向我们宣布了角色名单,随之而来的是各种惊叹之声。当听到自己被分配到的角色后,我如释重负地长出了一口气。

圣诞节后,我们开始了音乐剧的排练,每一次排练似乎都比上一次更紧张,更激动人心。每次登上舞台,我内心都充满悸动,感觉我们的表演渐渐成型了。我甚至没意识到不久我即将登上舞台正式演出。

当我有这种意识的时候,我已经穿好演出服装,化好妆,坐在位子上等候出场了。首场演出将在一小时后正式开始,我们排成一列走向后台等候,此时我的笑容有些不自然。我心里想,演出一切会顺利吗?

就在这时,观众席的灯光渐渐变暗,演出序曲响起……眨眼间,演出将近尾声,舞台上挤满了演员,大家一起合唱最后的曲目,一派热闹的景象。此时,我止不住地笑了,大家都是如此。演出结束后,灯光熄灭,一切恢复了平静。

这就是我参与春季音乐剧《超级英雄》表演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