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学校通讯

尊敬的家长们:

每年四月份都非常忙碌,随着天气转暖,有越来越多的活动在开展。对所有耀中和耀华学校而言,2018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因为今年是我们机构成立八十五周年的纪念。八十五年前机构的第一所学校在香港成立。经过八十五年来几代人的努力,各所学校取得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作为学校的教职员工,我们对这此由衷的感到骄傲!教育是一份指向未来的事业,在机构成立八十五周年之际,我们亦聚焦于未来的教育发展,以及如何更好地为所有学生应对未来的世界挑战做准备。

您可能已在学校许多重要活动中见过我们的八十五周年庆祝的标志。“共同关怀”是此次庆祝的主题。学校一直都致力于为学生们营造“共同关怀”的学习氛围,也旨在培养他们关怀他人和环境。机构创办人——校长婆婆曾楚珩女士是一位教育先锋。八十五年前,她在政治和财政双重压力下所展现出来的对孩子以及周围人的关怀,对教育的热忱和决心一直传承到现在。耀中精神的动力就在于关怀教职员工、家长及我们最为重视的学生。

三月份,耀中和耀华的老师们齐集一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交流学习。本通讯的一篇文章就是关于此次会议,鼓励您点击阅读了解详情。 系列庆祝活动的重中之重就是本周末将于北京举行的耀中教育机构慈善晚宴。此次慈善晚宴旨在为菲律宾的一所学校募集善款,请点击阅读菲律宾“希望种子”项目了解更多详情。若这些菲律宾孩子的处境和需要打动了您,我们鼓励您为他们献上爱心。本期通讯的许多文章都涉及“共同关怀”,希望您能透过它们更多了解耀中社区学生、家长和教职员工们所经历的“共同关怀”的体验。

很多家长参加了在三月份举行的,小学一至五年级,主题为“我的学习之旅”的由学生主导的家长会。我们同样期待,有许多家长前来参加下周举行的六年级的由学生主导的家长会。幼教部的孩子在本周也以“幼儿周”的独特方式来庆祝机构创建八十五周年,活动的高潮就是邀请幼教部的家长们一起来参与本周五中午举行的野餐会。在此,也衷心祝贺所有参与中学部音乐剧《男朋友》的学生们!他们为此付出了很多辛劳,演出也非常精彩!这个音乐剧对学生们很有挑战,又要唱又要跳,而且还要现场乐队伴奏。恭喜所有参与其中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希望在接下来的运动会、校外考察活动和家长会举办的春季慈善午宴能够见到各位家长们!

 21世纪的教师教育

耀中致力于培养学生和老师对学习的热爱。在最近进行的耀中和耀华85周年会议上,教师们花了两天的时间反思,分享及学习。让我们带您看看这次会议的详情。

 

 大学升学指导预览夜

耀中世纪公园校区给十二年级的学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他们直接接触各个大学派来的代表,给他们在大学选择和申请上提供建议。这也是我们自己的大学升学辅导员和十三年级学生刚刚完成的事情。

 “希望种子”菲律宾慈善项目

在支持国内学校发展多年之后,今年,“希望种子”慈善项目将向更深远的目标发展。新的“希望种子”慈善项目将落户菲律宾,给我们学生提供一个支援海外学校建设的平台,并在将来有机会到访菲律宾学校。了解该项目详情,请查看以下具体内容。

 八年级学生与四岁班学生的英语项目

最近中学生与K4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美好的阅读时光,并和各年龄段的学习者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学生感想:五&六年级音乐剧《超级英雄》

6C班的史庭玉同学在五&六年级音乐剧《超级英雄》中扮演了主要角色。庭玉是学校的”写作之星”之一,我们邀请她来写一下音乐剧演出后的感受。

 

百万植树计划

应对气候变化,植树造林,制止毁林!以下是一个简短的摘要。作者采访了一群十二年级的学生,他们花了四天时间在通辽和内蒙古植树。

 

员工聚焦:Anita Dai

如果您欣赏过小学部的音乐剧或参观过御翠园校舍的艺术展,您可能已经认识Anita老师了。Anita老师虽未曾做过耀中的学生,但她却拥有耀中校友的所有特征 。点击阅读,更多了解这位非常出色的老师。

 

 访潘海,他通过游戏“我的世界”培养的学习热情

中学部学生潘海给御翠园校舍小学生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这位自信满满的中学生为小学生们组织开展了“我的世界”的课后活动。点击阅读看看这给他和他人带来什么影响。

 

我们社区组织的慈善早午餐活动将让心连心组织收益

4月29日,浦东家长委员会将组织第二届春季慈善早午餐活动,今年的主题是超级英雄。
希望您不要错过学生和家长精彩的现场表演、为孩子准备的活动,以及精彩的拍卖会!请加入我们,与我们一起度过愉快一天,一起成为心连心组织的超级英雄。
门票可以在学校教务处(御翠园校区)购买。如果您不能出席,但仍然想要捐助心连心组织,请联系poppd@sh.ycef.com。

 

学校社区论坛健康教育课程已更新

这是一次与校领导组会面的耀中家长信息晨会。
在此信息晨会上,校长们不仅与家长们交流学校信息、重要项目以及园区规划,还会收集家长们的意见与建议。校长和家长分享了信息和重要项目倡议。在会议上,学生辅导员介绍了健康教育课程,健康教育课程已经被制定完善并将在下一学年全面实施。
点击这里注册:

  • 御翠园校区社区论坛(幼教部/小学部)4月23日,星期一,早上8点至10点,地点为礼堂
  • 世纪公园校区(中学部)5月4日,星期五,早上8点至10点,地点为世纪公园校区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