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教师教育

作者:江慧玲,学校社区专员

        您可能已经知道,在3月召开的为期两天的教师会议是为了庆祝耀中和耀华学校建校八十五周年。来自香港和中国大陆的各所耀中耀华学校的,超过1200名教师参与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未来在召唤”。这一主题强调,作为一所学校,我们需要前瞻未来,并培养我们的学生,使之具备未来需要的技能和能力。该主题通过“学习型社区”和全球竞争力的重点介绍,展示了耀中在任务教学法方面的新型尝试与探索。

        耀中浦东校区的老师们和来自耀华临港校区和耀华幼儿园的老师们一起,聚集在世纪公园校区举行会议。在这两天会议中,共有300名与会者。第一天,教师们能够参加各种各样的由教师主导的工作坊,其主题包括:阅读,合作教学,与家长沟通,技术和成长思维模式等等。我们的一些教师和非教学人员也参加了急救培训。

第二天,我们使用视频会议链接到来自耀中(YCIS)全球网络的其他1200位同事和我们的姊妹学校,耀华国际教育学校(YWIES),这些来自中国其他五个城市的同事们聚集在一起共同关注教育的前景。我们机构邀请了几位世界知名的教育专家在会议上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他们的专业知识,演讲的主题涉及:差异化教学,科学技术(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以及我们独特的幼教课程。

        在整个活动中,通过工作坊和小组讨论,为在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工作的教育工作者们提供了可增强专业领域的持续发展。经过深入的讨论和辩论,提出了在各个校区内的新的学习理念的战略实施。耀中和耀华学校首席教育官,吕子德博士说:

“如果学校要重新思考教育的方向,它就不能完全依赖过去的经验。要了解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必须请教教育学者和专家。”

        “事实上,不仅一所学校,许多其他学校都朝同一方向发展,这是非常有说服力的。认识其他具有相同基本价值观的教育工作者也很鼓舞人心。”浦东耀中学校社区专员江慧玲女士说。

“我真的很喜欢第一天会议上午的安排,我们可以和其他学校的同行进行交流。通过比较,我能看到我使用的一些教学策略对其他人也同样适用,同时,我也可以学习其他学校教师的新理念。”耀中浦东校区Y1 Joanne Taylor老师如是说。

         “‘创新’是我们行动的口号。这是我们教育改革的机会。我们聚集在这里,庆祝我们的85周年,我们一起为我们的孩子制定教育未来发展的方向。现有的教学方法、内容应适用于新的一代,使他们成为明天的倡导者。”耀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与耀华学校的行政总裁和校监陈保琼博士为会议开幕致词。

         最后,吕博士总结道:“这次会议肯定了我们学校在二十一世纪的教学方法中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已经在实施的教学方法,让孩子们能够做好充分的准备,能够成功地驾驭他们未来几十年面临的未知挑战。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我们的前瞻性思维,为全世界的教育工作者树立一个光辉的榜样。”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他们的谈话,请随时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