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声:为世界做一点改变

作者:卡安,十二年级A班学生

在“特瑞▪福克斯长跑”精神的启发下,“酷跑”活动已经举办了多年,目的是引起人们对癌症的关注并且募集捐款。“酷跑”的捐助对象从去年开始发生了变化,筹集到的资金将捐赠给“心连心” 临终关怀组织。这个组织旨在给予那些处于生命最后时刻的病人最舒适的关怀。

今年我参加了“酷跑”活动,因为我很喜欢该活动包含的意义。作为一个IB学生,既面临着 “创意行动与服务” 的课程要求,又拥有着中蒙国际学校协会的支持,我获得了组织这次活动的机会。“酷跑”给予我一个走出自己舒适区的机会,让我可以做对社区群体作出巨大影响的事情,这是我个人办不到的。在今年“酷跑”行动进行的同时,我和几名同学访问了“心连心”组织。我们去临终关怀医院与病人和他们的家人会面,了解临终关怀的情况,以及去年募捐款项的流向。我们对家人和亲人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次访问是开人眼界的,也是暖人心怀的,让我和同伴们更有组织“酷跑”的动力了。

我从我哥哥去年组织“酷跑”活动的经历中得到了很多经验,我和我的团队希望我们能够组织得比去年更加成功。我也希望我们能够向大家展示临终关怀的重要性,提高人们让这些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病人感到幸福和安慰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