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聚焦:Uffindall老师

作者:江慧玲,学校社区专员

Matt Uffindall老师来自英国的北约克郡,我很高兴在8月初开学前迎接他来上海。他和他的女朋友直接从卡塔尔来,他在那里的一所国际学校教了5年书。正如你所知道的那样,他最近被任命为耀中国际学校浦东校舍下一学年的体育课程总监,接替Lennart Van Vlerken老师,继续开辟我们体育课程的新天地。我真的很高兴能有机会了解Matt老师,也希望你也一样,如果你没有机会和他直接交流的话!

让我们欢迎Matt Uffindall老师!

Salut Matt, ca va? Tu as passe de bonnes vacances?(每次Matt看到我,他都会用法语和我打招呼,然后我们继续使用英语聊天。我很喜欢这种方式因为这让我为耀中学生能够说各种语言感到自豪。
是的,是的!谢谢(笑)–我去日本滑雪了!

你空闲时间喜欢做什么?
当然是运动——我在上海踢足球和打橄榄球,我为两支球队效力,这能让我保持身体健康,也是一种进行社交的好方式。

其他空余时间我会旅行并且探索新的地方。我已经去了世界五大洲的47个国家。我家里有一张特殊的地图,我把我曾经去过的地方都刮掉了。每一个国家都有它的特别之处,我喜欢尝试新鲜事物。每当我去一个新的国家,我都很乐意学习一些基础的单词和句子来和当地人进行交流。我想这是因为我每当学校假期都会去法国南部和奥地利看望亲戚。

噢!这就是你为什么会说一些法语了!所以,你会说德语吗?你在那里都做些什么?
只是一些旅行用语,只够点菜和指路。我夏天喜欢爬山,冬天喜欢滑雪!在刚刚过去的中国新年假期中,我去了日本的二世谷。那是一个火山,所以山脉的周围有水。如果你喜欢滑雪,日本是排名第一的地方,因为那里有厚达12米的粉末状的雪。来自北极的风制造了这种粉末状的雪。那里的雪比加拿大、美国和法国的雪都要好。

那你会认为这是你最喜欢的滑雪的地方吗?
不会,每一个地方都有它的迷人之处。我喜欢在法国的好天气(有阳光)里滑雪,也喜欢那里的食物(呃……法国芝士)。特别是,法国的山非常高,所以在你滑雪前,你需要驾驶超过25分钟才能到山上,如阿尔卑斯山(日内瓦)。奥地利的特别之处在于,山离村庄很近。你在萨尔茨堡能够享受小木屋和美味的热巧克力。

在欧洲,你可以滑雪好几英里,但是在我最近刚去的日本,你可以在从树林里上去下来。

从你的描述来看,你喜欢所有类型的运动——我可以看到你的微信简介上写着滑雪和冲浪。你说你参加过一些高水平的比赛?是哪些呢?
在卡塔尔,我参加过国际水准的橄榄球比赛。(喔!)看,这是我桌上的照片J。

我在英国卓越中心玩过足球、板球和橄榄球,在伦敦的贵族队打板球,在卡塔尔的国际水平比赛上打橄榄球。

好的–让我来就我最喜欢的主题问一些问题:教育,耀中精神和耀中社区。
你的教育背景是怎样的?你为什么选择这个行业?在你做老师前你在做什么?
我一直想做一个老师,大概是因为我的家庭成员都是老师的缘故:我的妈妈,我的阿姨……都是老师。这是我做老师的第14年。我选择体育是因为我热爱运动,而且我认为每天都能做我喜欢的事情是很棒的!能够看到学生的进步,或者尝试一项新的运动让我感觉很好。这可以帮助丰富学生的课余时间。

我在利兹都市大学取得了我的中学体育PGCE课程文凭并在英国教了七年书,后来我搬去了中东的卡塔尔,我在那里教了5年书。我也教授IGCSE课程的地理课。

就是为什么你知道这么多关于风向、土壤、景观等的知识,真是运动和环球旅行的专家,热情和职业的伟大结合!那么,你为什么选择来上海耀中国际学校?
事实上,我是那个被选中的人!我被一家教育猎头公司推荐给耀中,在谈话后,我被说服了,这里有优秀的领导团队,以学生为中心的学校理念,最重要的是,这是一个你可以成长和发展的好地方。也是一个体验新事物的好机会。

是的!你是怎样适应上海的?你会说中文了吗?
一点点。我应该学习更多的中文,不过,适应上海很容易,因为这是一个国际化的城市,不需要学习很多的中文也能轻松的在这里生活。尽管我努力尝试了,但中文真的很难学会。

耀中怎样呀?你是如何适应以及你为什么你喜欢耀中?
我的适应很容易,非常顺畅。这里对待学习的文化和态度,以及经验丰富的员工让这里成为一个工作的好地方。

和Lennart老师 以及 Tracy老师组成一个新的团队,每周我们都有许多运动队的练习和训练,所以我们可以尽可能高效地发挥出我们的实力。

更不用说那些对待学习有着非常好的态度的学生,和支持我们的家长。运动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所以我们试着去接受它并充分利用它。

真令人敬佩!让我们进行最后一个问题,谈谈你明年的职位和你对体育运动计划的愿景。
我很期待!我由衷地觉得我们可以完成一些非常棒的项目,那些项目现在正在被推进。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发展已经建立的优秀的CCA活动,并且发展IB体育科学这门课。这将会是耀中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