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周

作者:Danielle Thal老师,中学部科学组组长

近期,世纪公园校区的学生和老师在一起庆祝了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对于我们世界作出的贡献。如果没有来自世界不同领域的人共同的协作和奋斗,就不会有这些对世界创作的贡献。我们此次教育周的目的也就是强调团队协作精神。

活动周的周一,学生们以团队的形式进行了智力竞赛。绿队的同学赢得了比赛,他们一起协作完成了一些非常难的任务。

活动周的周二,我们进行了一年一度的以“元素周期表”为主题的烘焙义卖活动。此次义卖活动总共筹集了2500元人民币,这些善款将被用于“百万植树计划”项目中。很多同学都带了了自己亲手烘培的点心,并且努力售卖这些点心。全体十二年级学生和部分十年级学生在这天尝试了压力分析来体验工程学。这既为他们周五的活动做了准备,也让他们体验了工程师的工作中经常会碰到的一些问题,感受了工程师的工作情景。

高中部的学生在周三上午与研究专家和TedX演讲者Claire Gorrie进行了Skype访谈。她向学生们解释了科学技术在抗生素耐药性细菌研究中所起的作用。

周四下午,学生们一起参加了他们最喜欢的活动YCIS Rush比赛。这个比赛的目标是让学生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培养他们的沟通能力。六年级和七年级的学生一起在校园中穿行寻找需要他们解决的各种科学问题。

活动的最后一天是以各种科学和数学元素为主题的装扮日。在装扮日的当天,我们看到了各种有趣的打扮,例如不平等元素以及有丝分裂等。活动的最后,我们邀请了来自各个科技和工程领域的专家为我们的学生进行了一系列的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