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中:与仁爱结盟

作者:李鸥,品格教育主任

耀中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全人的教育!我们不仅鼓励学生在学业上追求卓越,同时也重视教导学生们明白自己有责任帮助不幸的人。耀中的校训之一是“与仁爱结盟”,践行该校训的实际行动之一就是开展品格教育。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耀中开始积极寻求我们可以如何帮助有需要的人。这个月我们要学习的品格是“爱”。为了让学生们有机会来操练和分享“爱”,学校在1月22日到26日的这一周,开展慈善周活动。在慈善周期间,孩子有各种各样的机会去分享、帮助和奉献。方式之一就是帮助上海广慈残疾儿童福利院。福利院有30名孩子,他们都有各种各样的残疾。通过我太太跟广慈的联系,耀中开始与广慈建立很好的互动关系。幼教部也非常慷慨地给予了他们很多捐赠。

品格教育的目标之一就是希望学生能亲自前往去帮助学校所资助的慈善机构。因此,学生会成员在1月30日将有机会前往参观广慈福利院。届时学生们会给福利院孩子表演一首中文歌曲,还会带他们做些简单的手工活动。当他们跟广慈的孩子们分享自己的技能时,就有机会亲眼见证和亲身体会爱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