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如何更好地保护环境?

作者:陈明睿(13年级)

时代正在改变——人类从未像现在这么亲近,也从未像现在这样分裂 。民族主义崛起,“我们对他们”的这种想法阻碍了全体人类的发展(我们的一些领导人持有要比他人更富裕的想法 ),拯救地球的计划暂时被搁置在一边。我们的领导人曾思考过这个问题,也做出了承诺,但实际付努力却微乎其微。

数以百万公吨计的塑料被倾倒进我们的海洋,杀死了野生动物,严重影响沿海城市的生活。持续的气候变化使极地的冰盖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威胁人类生存,也使得许多美丽的北极动物走向灭绝。大堡礁——世界七大自然奇迹之一——处于危急状态,因为珊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死亡。

我们可以做什么?从个体来说,能做的并不多。然而,当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发挥出自己的一小部分作用时,改变就会发生,我们的星球就会一点一点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最重要的事情是认识到我们的星球及其所有奇妙的创造物都处于危险之中这一事实。你知道这一点,你也同意这一点。但是,当你放下这篇文章时,我所写的一切都被束之高阁、被遗忘,我们将继续我们本来的生活,相信其他人会为我们保护这个星球。这可以被称之为妄想,因为在“其他人”的心目中,也有其他人会为他保护这个地球。

那些非必需的用品,都是奢侈品,必须停止使用它们。比如,塑料吸管、塑料瓶、一次性餐具这类的塑胶微粒制品。另外,塑料袋对于海洋生物和旅游业来说,更是外表美丽的刽子手而已。

在耀中,我们有一个“环保委员会”的组织,旨在普及这些认识并教育学生。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筹募种树基金、在学校里张贴海报进行教育和劝说、在校会演说、推广我们举办的活动,例如放映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纪录片。我们让学生真正关心我们的地球,这不是一个小小的成就,因为他们是这个世界的未来。

我觉得,现在,作为学生的我们正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也是成年人做同样事情的时候了。

别忘了,对这个星球最大的威胁是我们都相信会有其他人会拯救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