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科学家访问耀中

作者:John McEnhill,小学部课程主任

非常感恩,上周有常驻香港的两位科学家Sue 和Cyrus来访我校。他们是耀中教育机构的常驻科学家,旨在与耀中家庭分享他们对科学的热爱。Sue和Cyrus来访期间,跟小学部高段的五、六年级学生和幼教部的四岁班学生开展了活动。这是一次亲身体验科学的好机会,也是对学校课程的很好补充。科学家们指导学生进行了水试验。四岁班孩子们学习和了解了色谱法。听到这么小的孩子用科学术语跟老师对话,真是非常令人欣喜!一个孩子解释了 “墨汁往下沉是因为它比较重”。五年级学生进行了关于水的张力的实验,实验中要求改变一个变量,而其它保持不变。通过一些实际有价值方法来操练科学方法。后来Sue和Cyrus还带六年级学生开展了水密度的实验。这也帮助了我们的学生为即将到来的六年级科学展览做准备。六年级学生非常兴奋地看到,通过混合不同密度的染成不同颜色的水, 最后呈现出了彩虹的效果。

本学期的另一个科学活动是在世纪公园校舍举行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周,届时六年级和中学部学生将参加一系列的科学主题活动。 希望通过STEM周和日常的课程,及其它活动如科学家的访问,能激发学生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