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目标正在行动

作者:Janelle Garrett,初中部主任

联合国的十七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或者称为联合国全球目标,是联合国描绘的一个蓝图,希望在2030之前可以形成更幸福和更健康的世界。他们都被设计成具体的目标,以确保在消除贫穷、保护地球和使全人类的繁荣发展方面取得真正的进展。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每个人都需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各国政府、私营企业、民间组织和每一个如同你我的普通人。

在耀中的全球教育目标的影响下,我们世纪公园校区决定通过每个月重点关注这十七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其中之一,让我们的学生、员工和学校组织来学习联合国全球目标,并且使用“全球化思考、本土化行动”的方法,做我们可以做出的改变,使这些目标在我们的生活中得以体现。我们的学生级长,被要求完成每个月在学校集会上介绍联合国全球目标的任务,以及围绕当月的目标来组织活动和挑战, 使每一个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从而影响我们的世界。

活动信息将会分享在校会、每日新闻和展示板上。我们将在课堂上举办活动,同时CCA(课外活动)、学生社团以及CAS(社区服务)都会举办活动,我们的耀中浦东校舍正在建立全球公民行动的文化。

上个学期,在小学部,老师们讨论了联合国的全球目标,并在他们的课堂上完成了几项活动,作为联合国的课程倡议的一部分。十一月,我们的一些小学高年级和初中的学生也参加了一个为期一天的“生活技能锦标赛”。这个比赛旨在帮助学生理解联合国全球目标,组织活动并付诸行动。

在初中部,7年级至9年级的学生参加了一个名为“全球化思考,本土化行动”的挑战活动。这个活动围绕第三号联合国全球目标“生命健康”展开。7年级的学生关注我们学校的30天健康承诺。8年级的学生组织了徒步募捐活动,为上海心连心组织进行宣传和募资,为全中国患有先天性心脏缺陷、但父母无力承担医疗费用的孩子提供心脏矫正手术 。9年级的学生则想办法对付世界上最致命的掠食者——蚊子,在校会上介绍了Nothing But Net组织,向全社区科普关于疟疾的知识,并且筹集了足够的资金购买了65顶防疟疾蚊帐,以供非洲东部的难民使用。

10年级的部分学生以第十一号联合国全球目标 “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和社区”为目标,策划并实施了一项名为“别再一次性使用上海”的活动,以参与 “全球事务网络”。这个活动旨在告知民众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将对环境造成巨大的、不可逆的伤害。他们寻找方法来解决学校一次性使用塑料制品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采取了行动,并且倡议学校政策应随之而变。在2018年举办的“亚洲全球事务”(GIN Asia)会议上,面对来自全亚洲各国际国际学校的变革者们,我们的学生发布了他们的项目。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的世纪公园校区的学生正在为联合国的全球目标而努力,以及他们运用“全球化思维,本土化行动”的理念,使我们的世界产生了变化,就像Nelson Mandela说的“教育是最强大的武器,你可以用它来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