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聚焦: 学习体操和芭蕾的女孩!

作者: Andrea Griego, 学生辅导主任

2B班的潘姿颖学习艺术体操才一年半多,她虽然只是个初学者,却已经有幸参加在上海举行的一场艺术体操比赛了。艺术体操跟一般的体操不同,因为它融合了体操、芭蕾和现代舞。艺术体操是根据音乐精心编排的,主要项目有带操、球操、绳操、圈操和棒操。姿颖现在在学习球操和带操。相比其它三个项目而言,这两个更加容易些,也更适合初学者。

姿颖说,她问妈妈自己是否可以试试艺术体操。妈妈同意了,因为看到很多练艺术体操的人很健美,也很优雅。我问姿颖艺术体操最吸引她的是什么。诚如许多二年级的学生会回答的,姿颖说:“我最喜欢我的老师,因为她教了我很多东西。” 让姿颖引以为傲的是,她一次可以连续训练三小时,还可以单手倒立。更令她高兴的是,在训练中,她交到了很多不同年龄段的朋友。

姿颖第一次参加的是团体赛,最终赢得了银牌。目前,她正在为八月份的下一场比赛进行紧张的训练,比赛前还会有强度更高的集训。姿颖说这很重要,因为这次她将参加球操和带操的个人赛。除了竞技面外,姿颖和妈妈都认为艺术体操对增强身体健康和控制能力很有帮助。因为艺术体操的学习,姿颖的芭蕾舞和花样滑冰技巧也得到了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