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聚焦:访谈10年级学生杜凯文

作者:Andrea Griego 学生辅导主任

杜凯文是我们世纪公园校区IGCSE的一名学生。他发现在自己无论在课堂内外都对语言和音乐很有兴趣。凯文以前是一名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学生,现在他负责带领YCIS媒体团队,同时还能找出时间练习他自己喜欢的吉他。尽管非常忙碌,凯文还是十分乐意和我们分享他的故事与热情。

凯文, 请问你是何时入读 YCIS的?
我在六年级时入读YCIS, 当时我10岁。

我听说你以前是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学生。请和我们分享更多关于你的英语学习旅程好吗?
在还没有入读YCIS 之前, 我以说中文为主,很少说英文。当我在六年级入读YCIS时, 我的英语口语非常糟糕。 我不愿意与朋友和老师交流,我怕交流会让自己很尴尬。学习一门新的语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大概花了一年的时间才转入了主流英语班。我非常感谢英语老师们,教得那么耐心,课堂内外都教了我很多。我还不能说自己英语演说很棒了,但是我真的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对于不了解的人来说,YCIS 媒体是怎么样一个团队?
YCIS 媒体是为学校提供校内新闻的团体。每周五,我们为学校制作一个视频,视频内容包括本周在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以及下周的各项安排。我们常常采访学生和老师、对校内活动进行录像、我们也常常制作一些与学生生活有关的视频,为学生生活增添乐趣。

凯文, 你带领这个媒体团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我听说你还有其他爱好, 那就是音乐。 你是如何对音乐产生兴趣的呢?
我从六岁开始弹钢琴,从六年级开始学习弹奏吉他,我的音乐老师这两年开始教我打鼓。我喜欢演奏音乐也喜欢听音乐,最主要的原因是: 当我觉得有压力的时候,音乐可以使我放松下来, 暂时忘却作业和考试。我插上我的吉他,就随意弹弹。我的音乐老师教我自己创作,这也十分有趣。

你的吉他对来说好像很特别。你设计自己吉他的灵感来源是什么?
当我一开始学习吉他的时候,我就真的爱上了它。这几年我已经尝试了各种不同品牌的吉他。我总是抱有这样的雄心:我想做自己的吉他。今年我们在设计与科学学科有这个项目,我们可以用竹子制作自己想做的任何物品,所以我选择做一把吉他。我还在继续完成这个项目,它一定会看起来特别棒。

祝你好运,希望你顺利完成你的吉他。现在,让我们来谈谈最重要的问题,告诉我们你最喜欢YCIS 哪个部分?
我最喜欢YCIS 的部分,就是这个校区,这是一个非常紧密联系的社区。我特别喜欢这一点, 因为在小的社区你可以更多的了解班级同学,有更多的时间和你的每个朋友在一起。老师也可以在每个学生身上花更多的时间,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各种不同的学校生活。例如,我与音乐部的交流特别多,我总是有更多的机会与音乐老师们互动、参加集体演奏以及在音乐会时上台表演。

感谢你与我们交流,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关于中学部,什么事情是小学部的学生应该知道的?
小学部的学生应该知道的是:他们不应该害怕升入中学部。因为你会慢慢进步, 没有人要求你一下子在七年级成为一名专家。 中学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努力参与到这个过程中,在课堂上尽你所能,加入所有你喜欢的课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