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迈的12天

作者: 卡安,十二年级学生

这十来天的泰国行,仿佛坐过山车一般激烈。我们体验了各种的激动人心的时刻,从得出河流研究结论的兴奋,到感受冒险的乐趣。当乘过山滑索,冲出高台,迎风滑翔,我们勇敢地离开了自己的心理安全区。

每一年,所有耀中七到十年级的中学生,都会参加“校外课堂教育”活动,十一年级的学生会参加“希望种子”之旅,这些旅行都为十二年级的泰国行做好了准备。(与此同时,家长们也都准备好了他们的孩子将会离家这么久!)从七年级开始,我就一直在期待这次的泰国旅行了。

之前的“校外课堂教育”活动都为我们的泰国行打下了基础。 所有在之前的旅行中所学到的知识、冒险精神、为他人服务的意识,都在这令人激动的一个半星期内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刚开始的三天,我们先开展了对河流的研究,学习环境科学和社会学的同学们研究了河里的微生物;学习地理和化学的同学们一起合作探测了河水的流动和水流,并测量了水流的规模等等。这么多的学术科目,都被井井有条地结合在了一起!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开展了多项活动。其中,最令人激动的,非骑大象并为其中一头大象进行体检莫属。除此之外,我们还学习了泰国的历史,为那些没有选择IGCSE或者IB历史的学生们拓展了知识。最后,我们进行了社区服务,亲手参与当地一座学校的厨房的翻新工作。令人庆幸的是,我们是吃得饱饱的才开始劳动的。

 

这次旅行不仅仅给了我们探索和学习新事物的机会,让我们每个学生们都得到个人成长,还让全年级的学生关系更紧密了。我们团结在一起,相信彼此能够更好地互相支持,共同度过接下来一年半的IB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