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个更强大的耀中社区

作者:江慧玲(学校社区专员)

这是我在耀中的第二年,依然被学校社区所发生的事情深深感动。老师和家长们对于学校的热情参与让我感动,这不仅使得我们的社区更加强大,也对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请阅读以下来自我们的老师以及家长的关于参与学生教育的相关评论。

  • 什么塑造了我 ——三年教育:文化遗产和社区日

“在我的家庭中长大意味着要吃烤牛肉和约克郡布丁;也意味着吃意大利面,以及学会如何把我的意大利面条变成叉子上的完美“包裹”。这些不仅仅是有趣的传统,更是我们家族的文化遗产。我母亲是英国人,我父亲是意大利人,我在英国长大。对我们许多在YCIS的学生来说,他们的经历和我很类似,甚至是更多样化。他们吃的食物、说的语言、参加的节日、言谈举止都决定了将他们塑造成了谁,以及他们将来会成为谁。因此,学习其他国家的文化是我校学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三年级的遗产和社区日,我们很幸运地请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父母,到学校和孩子们分享他们小时候的游戏、食物、书籍和艺术,以及他们的家庭习俗和文化。从吃玉米卷到玩传统的朝鲜箭游戏,在这个精彩特别的日子里,每时每刻都充满了乐趣。这些经历将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开放心态,并鼓励他们对文化多样性的尊重和欣赏,以及对他人的信仰和价值观的尊重。” -——来自三年级组长Elena Granato

“Y3D负责了当天的所有游戏项目。我们组织了代表不同文化的游戏:

中国的妈妈们带着灯谜灯笼和棍子,而韩国的妈妈们则带来了Tuho,一种朝鲜箭游戏。Mira和我做了一项传统的美国游戏,Jacks。这种游戏是用一只手一个一个捡起小金属块,而另一只手持续的抛球,直到你把所有的金属块都捡起来。

我认为孩子们都很喜欢传统装扮,并且对他们的传统文化更加熟悉。我相信,当家长们参与到这些学习活动中,会更好地帮助学生将学习带入生活,使之更加具体。这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父母们的巨大努力,我很自豪能成为这个社区的一份子。” ——Chai-Kee女士 (周凯俐 Y5B& 周凯德Y3D的妈妈)

  • 五年级无浪费自助餐日

五年级无浪费自助餐日就是家长和老师们完美配合,教导孩子们培养健康和无浪费生活方式的好经历。大家集思广益、互相配合、各出一份力!结果就是大家一起让孩子们享用了美味的点心,也学习和了解到无浪费健康生活方式的益处多多!——Anne Teh 女士  (6C 班郑弘恩和5B班郑弘宽的妈妈)

  • 浦东家长会野餐和集市活动

谢谢你们为所有孩子和家人带来如此宝贵的体验!——Susan Mou

活动非常棒,一切都很完美!谢谢你们组织了这次活动!真的很棒!—— Vicky Juaristi

再次谢谢大家帮忙把这次活动组织得非常有趣!!每一年浸水桶都是最大的亮点,特别是对孩子们而言,当然也是你让大家更加记住你的绝佳方式啦! —— Nadine给所有参与浸水桶活动的志愿者老师的信息

女士们,太棒了!无论是负责组织此活动的人,还是今天前来帮忙的,都表现得很出色!我觉得这次的活动非常精彩,大人和孩子们都乐在其中!特别谢谢Catalina,她不是在今天生产。——Maca给到家长会野餐和集市委员会成员的信息

今天的活动很赞!我特别喜欢草坪上的野餐垫和家长会微信群的实时“转播”的浸水桶活动。此外我建议所有的家长会活动都应该有家长会爆米花!——Karen Shih 发给家长会核心成员的信息

谢谢Kathy 和所有人!大家真的很棒!有同伴们的爱和支持,大家一起共事,真的太棒了。——Debbie Shih 给家长会核心成员的信息

亲爱的家长们: 我常常说,教育就像是一只三角凳,这三只脚分别是老师、学生和家长。只有当这三方面全部坚定地给予支持,这凳子才会站得稳固。耀中就是这样。

正因为有了你们大家的努力,我们的野餐和集市活动才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时,这次活动也显示了耀中的家长们对我们学校的理念和学校活动的全力支持。感谢你们每一个人辛勤地付出,你们不仅联络供应商,还准备娱乐节目,更重要的是,你们让我们耀中社区成员有机会欢聚一堂。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活动。当然,这是一个忙碌的季节,圣诞树点灯活动即将来临,世纪公园校区全体师生诚挚地欢迎您前来参加。— 致所有家委会成员们, 来自中学部校长雲沛理先生和谢轶超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