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活动课程

作者:何大明先生,校长

耀中致力于为所有学生提供全人教育,联合课程教学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因素。在此,我们隆重地向您介绍2017-18学年学校全新的CCA(课外活动)课程。

今年我们在全校范围内统一了以前称呼各不相同(小学部叫ASAs和中学部叫ECAs)  的课外活动,因为我们认为课外不仅仅指上课结束后,午休时间,还有周末也都是课外时间。CCAs将包含学生在正常课程以外参加的所有学校活动,是小学部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生整体教育经历中起到到重要的作用 。CCAs让孩子们可以尝试新事物,如乐器、新的一门语言、学习中文的新技巧如书法、或新的运动项目。CCAs的目的旨在培养学生的技能和兴趣。

 

今年小学部课外活动总数将超过七十多种,内容既丰富又精彩。活动适合各年龄段学生的需要,让他们都有机会来选择参与,因此许多孩子可能想参加不止一个活动。CCAs课程一直是学校过往几年的关注重点。我们也听取了很多家长的意见和建议, 会继续尽力改善和不断提高。 在CCAs课程期间,御翠园校舍在周二、周四和周五下午CCAs结束后,会为校车学生提供CCA校车服务;世纪公园校舍的CCA校车整学年开通,让更多学生可以乘坐。

每学年我们有三季CCAs课程,主要包括下面的一些活动:

    • 运动类活动:如芭蕾、跑步和跆拳道
    • 学术类活动:如图书俱乐部、中文阅读和写作,法语
    • 创意类活动:如中式烹饪、国际象棋俱乐部、我的世界、园艺和针织
    • 艺术类活动:如中国书法、卡通绘画、粘土和陶器、合唱团、小提琴和木积木

有些课外活动是整学年提供,而不仅仅是在CCAs季期间有,其中包括:

      • IIIP(校内个别乐器指导课程) ——可以学习各种乐器
      • 圣经俱乐部——有兴趣的孩子可以选择参加,在午休时间举行
      • 每月举办一次,一般是在周三下课之后举行的女童军活动

在周六,学生们还可以申请参加足球、网球、篮球、国际象棋等众多活动。

我们每年也有很多音乐类CCAs。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可以申请参加小学部管弦乐团。在第二学期,有面向二和三年级学生的高级小提琴课程,学生们通过这个CCAs的集中训练后,就可以申请加入管弦乐团了。此外还有面向三到五年级学生的金嗓子合唱团,每个周一排练。今年我们还有一个新的尤克里里CCA,御翠园校舍和世纪公园校舍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参加。

最后,我们还有许多的体育代表队,代表学校参加周末的锦标赛。我们有110名二到六年级学生参加周末的耀中足球队。也有57名学生参加耀中游泳队。这些学生在平日进行游泳训练,周末会参加一些学校组织的游泳比赛。其它的体育代表队包括AFL(澳式橄榄球)队和篮球队。这些队已组建好几年,我们清楚看见他们逐渐变得强大,进步也越来越明显。

学校在课间、课后和周末提供如此丰富的课外活动,有什么理由不让您的孩子注册参与呢?期待CCAs在今年收获满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