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们暑期尽情玩耍!

作者:马文妮,幼教部主任

对孩子们来说暑假就意味着在阳光下尽情地玩耍,放松。六周的假期时间对于那些需要看管孩子,又无法提供那么多游玩设施的家长们来说,带着他们各处活动也实属不易。那么不妨试一试幼儿园提供给大家的以下这些活动,它们也是许多家庭最喜爱为孩子准备的活动。

  • 可以带着孩子们去一些当地的博物馆、公园,或去动物园看不同的动物。用照片记录当天的乐趣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在结束了一天的游玩活动后,选出5至10张孩子们拍摄的照片,随后打印出来装订成小册子。家长可以帮助孩子们给照片添加文字。这能很好地鼓励她们运用照片描述的形式回忆当天的美好旅程。
  • 和孩子们一起烘焙蛋糕或做饼干也是一件非常有教育意义和有趣的事。任何年龄段的孩子都可以参加此类活动,与父母一同享受美好的家庭时光。在制作过程中如何用杯子或茶匙测量配料也让孩子们初步接触到数学概念,或让他们通过实践得以加强理解。
  • 在室内或室外建一个障碍物,例如在桌子下面、椅子上、沙发周围。在孩子们跨过障碍物的同时,能帮助孩子们消耗体能。
  • 与孩子们一起散步,挑拣落叶。回家后,孩子们可以把树叶黏贴在画纸上创作出一幅属于自己风格的艺术作品或制作成卡片。
  • 在桌上铺一张纸,加一些垫子,孩子们就可以在室内玩建造堡垒了。
  • 在室内或室外铺上野餐垫,和孩子们一起玩棋类游戏。
  • 在纸上涂上水彩颜料作画,或在窗户上加些液体肥皂和颜料作画。这些在完成作画后很容易被清洗干净的。
  • 在地上铺上垫子,准备一些爆米花,一起享受DVD电影时光。
  • 准备一些塑料碗、肥皂、洋娃娃或汽车,孩子们会用一上午的时间来清洗这些玩具。家长们请确保在水池旁看着孩子。
  • 让孩子们花一些时间捏橡皮泥。家长们可以看一看以下自制橡皮泥的过程,或者您也可以去买现成的橡皮泥让孩子玩。

煮过的面团
3杯子容量的面粉
1杯子容量的盐
6茶匙的酒石
3杯水
3汤匙植物油
食品着色剂

把面粉、盐和酒石混合在一个大平底锅里。把水和油混合在一个碗里。 倒进平底锅用中火煮,不断搅拌直到浓稠。添加几滴食物色素直到你满意的颜色。煮5分钟。把面团从锅里取出,放在砧板上或柜台上揉几分钟。如果太黏,就再加点面粉。如果你将面团密封在密封容器或塑料拉链袋中,这种面团可以保存三个月左右。在面团还没凉却下来的时候,给孩子们捏又滑又软的面粉十分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