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博客:五年级露营活动

作者:5C班邱廉恩,Y5A全体学生&5B班郑志康 

5年级学生刚结束了他们的野营活动,从上海青浦区朱家角地区归来。其中三个学生分享了他们的经历。


对我们5年级学生来说,野营活动是一个可以展示自我管理能力的好机会。刚开始时,我对参加这个活动有点儿担心,因为我害怕在外面过夜。不过,听到6年级学生和其他小伙伴们都说活动会非常有趣后,我就没有那么担心了!

我觉得“过桥”活动是整个活动中最精彩的一部分,特别是McEnhill老师从桥上掉到水里的那一幕! 当时,所有第一小组的成员都笑翻了,沈老师把这精彩的一幕录了下来!对我来说,翻越障碍活动是最具有挑战性的,这些障碍物都很高,而我比较怕高。这个活动最难的地方是我们从头至尾需要拿着一杯水。我们的小组洒出了一点水,但是活动还是非常有趣。在野营活动中,我学会了独立负责。

作者:邱廉恩,5C

我们最喜欢“过桥”活动,这个活动既精彩又有趣,且充满了挑战性。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我们入住的酒店非常不错!我们也没想到让我们信心十足的是建立信心的活动,该活动让我们感到坚强勇敢,为自己骄傲。今年我们从这个活动中学到了,当我们所有的5年级班级聚在一起成为一个大团体时,我们不应当害怕尝试任何事情。此外,我们也觉得自己像一个成年人了,因为我们需要自己照顾自己,学会独立自主的新技能。总体而言,野营活动给了我们一个神奇的经历,让人永生难忘。

作者:Y5A集体之作

这次的野营活动是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经历之一。其中,我最喜欢建立信心活动和过桥活动。我喜欢建立信心活动是因为克服障碍本身充满了挑战性,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建立信心活动包括了平衡、攀爬和克服恐惧,整个过程趣味横生。过桥活动则帮助我学会了如何掌控自己所做的事情。因为桥本身十分狭窄,所以这个活动也帮助我学会了在过桥时如何掌握平衡技巧。过桥活动中,有攀爬,有克服恐惧也有跳跃,在一生中有一次这样的经历简直太酷了。

我觉得这次的活动让我得益良多。我们自己独自在一个房间,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学会独立。在进行各种活动的过程中,我也学会了各种各样的团队建设活动。那里有美味的食物,大家都在成长,尝试各种新事物。在活动中我们负起了各种责任,我相信大伙儿一定都为我们的胜利归来而骄傲。

作者:郑志康 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