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和服务学习

作者:John McEnhill(小学部课程统筹主任)

在 “与仁爱结盟”的校训指引下,慈善和服务成为学校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正在回顾和反思如何开展和落实这一校训,这也是对家长和员工们的相关反馈的回应。目前,我们正在寻求的项目需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 能为学生提供有意义的学习体验。
  • 受助的个人或机构都能因学生的工作而受益。

我们正在筹备一个委员会,成员包括:学校员工、家委会核心成员和学校领导,以便进一步讨论这个问题。 最近一次的校长早茶会上,我们从家长那里收到了很多有价值的反馈。委员会将综合这些反馈及员工和学生会的反馈,一起探讨和策划学校明年的慈善活动安排。届时也将回顾和反思学校一直以来开展的一些慈善活动,如慈善周和儿童欢乐之夜,看看如何让学生们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更清楚明确,以便让他人获益的同时自己也受益。

在此,我们愿与您分享一个成功案例,那就是最近在一年级和四年级学生间开展的互助小帮手活动,学生们要一起为埃塞俄比亚的贫困学生制作太阳能灯具。该活动要求一年级和四年级的学生们通过在家做家务来攒钱,并用这些钱去购买活动所需的组装灯具的材料。有些学生在家帮助父母洗盘子;有些学生负责收拾整理物品;有些则是完成一项家务就可以攒一块钱等等。我们正在寻找更多类似的项目,既让我们的学生又让受助对象同样受益。敬请期待之后我们对此议题的更多回应,及有关明年慈善和服务计划的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