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中家长们是乐意学习和分享的好榜样!

作者: 江慧玲女士 (学校社区专员)

只要您翻阅教养类书籍,就会发现它们都有一条共同的建议:“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光引导或激励孩子在家或外面世界做些事情或适当互动是不够的。孩子从您的行动中所学习的远比从您的言语中要快得多!

我们的家长早在进行2017年展望前,就已经把“树立好榜样”付诸实践了!现在我们将与您分享一些家长们是如何透过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技能、或成立共同兴趣小组等来丰富校园生活,为孩子们树立好榜样的。

今年一月份,耀中学生的妈妈Kathy Hall女士跟几位家长一起成立了一个健身小组。在“Kathy 教练”的督促下,这个小组每两周一次,在御翠园校舍体育馆健身锻炼。该小组的成员大部分是家委会核心委员会成员,因着一起健身和分享育儿经验,她们彼此之间的关系更加亲近。她们互相支持,彼此激励同时积极参与家委会组织的各项学校活动。例如,她们在第二学期组织了一些新的社区活动来为慈善机构募捐,其中包括二手书义卖、情人节募捐和即将来临的春季慈善午餐会活动!

几乎在同时,另外一位耀中家长Fiona Chung女士,问我学校有没有合适的房间,可以让她跟其他几位家长一起练习瑜伽。她们的活动也是每两周一次,并已组成耀中家长瑜伽俱乐部。透过这个平台,她们可以互相交流如何释放压力、如何更好教导孩子,以及为五月份的世界儿童日做准备!

同月,另外一位耀中家长Alberto Caballero先生开始给社区家长们和学校教职员们提供自我防卫和人身保护的课程,这为大家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

这些不同的创意为学校家长们带来了更多体育活动的契机。中国新年之后,我们启动了两个更加专业的运动类俱乐部!

  • 每周五跟Sports for Life的Alina教练一起学习非接触式搏击
  • 每周四跟耀中家长也是瑜伽持证教练Ana Eccles女士一起学习流瑜伽

孩子们看见自己的妈妈在学校,会好奇地问她们来学校做什么。当知道妈妈是来运动或帮助学校开展某项活动时,您会看见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内心深处,孩子们为父母给自己树立的好榜样而感到深深自豪!

请您密切关注三月底和四月初的更多家长座谈会的信息。这些新的座谈会将让您更多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感谢Body & Soul 诊所,他们将为我们提供三场有关健康的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