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聚焦: 音乐,表演与歌唱!真了不起!

作者:Andrea Griego (学生辅导主任)

你能想象旅行到英国参加一场演出,进行表演与歌唱吗?这是Y4B的Sammy Soekarno所体验的一次难忘经历。 Sammy被大家所熟知是因为在耀中,他是一名很棒的小提琴“演奏家”,同时他也擅长表演与歌唱。

Sammy说这一切都是从小提琴开始的。他在K4那年接触到小提琴,从那时起,他发现音乐令人着迷。因此,他又开始弹钢琴且进入了音乐表演与歌唱的世界。从在学校参加简单的音乐课程开始到现在,他已经变成了有多方面爱好和富有激情的孩子。

在耀中,Sammy参加了小学管弦乐队。他说:“在小学管弦乐队,我是处在领导带头的位置。”这是Sammy所感到自豪的,同样令他自豪的是,他是学校希望种子管弦乐队的一份子。这是一个由来自耀中和耀华不同校区的学生组成的乐团,最近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进行了表演,为希望种子进行了筹集善款的活动。Sammy很兴奋,因为他可以请假两天进行排练。 “这是我第一次独立进行表演,所以我一定要完成我的所有家庭作业”Sammy解释道。

在课外,Sammy继续保持着对音乐的热爱,作为新上海音乐和戏剧乐团(NSO)的成员,每周六晚上在圣心教堂合唱团演奏小提琴。他甚至在一个家庭朋友的婚礼上演奏小提琴。除此之外,他还在外面音乐学校学习钢琴,在那里他通过了钢琴考级3级,并跳入5级学习。他目前正在学习和练习准备通过他的5级考试。

Sammy六岁时开始参加NSO音乐和戏剧乐团。他曾在香港和上海出演五场不同的音乐剧。其中一场名为“事件”的演出让Sammy 去了英国,为约克和里士满观众表演。 Sammy享受与他的团员,还有他的母亲一起旅行参加这个表演,而且很愿意成为未来另一个节目的一员。他说,“我们也做了几个街道表演,真的很有趣。”Sammy通过海选,在他七岁的时候成为NSO管弦乐队的成员。NSO在这一年举办了三场音乐会,这个月将在上海儿童艺术剧院举办NSO春季音乐会。 Sammy打算继续他的音乐和表演,并可能会让它成为一项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