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一场成功的由学生主导的家长会的重要提示

作者: Melissa Shaw老师 (小学部课程统筹主任 )

一到五年级由学生主导的家长会(SLCs)即将到来,将于3月30日,星期四下午1:00至3: 55举行。这个特殊的活动是我们对学习的庆祝,孩子们在那天有机会和家长分享和讨论他们迄今为止所获得的进步。

众所周知,演讲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哪怕观众是我们的父母。在这里我们想给您几点重要的提示,它们或许可以帮助您在这段时间里更好地支持孩子。

请保持冷静
人们总是会紧张不安,所以请用正面的方式开始你们的对话,或者问一些问题。您可以说
 我喜欢你的这种方式
  “你能跟我说说为什么你要这么做吗?”

 表扬他们的努力
通过识别他们运用某项技能的能力来表扬您的孩子。

您可以说:
 “干得不错!我喜欢你用过去时态来讲述你的故事”
 “很高兴能看到你用两种方法来解决不同的乘法问题”

目标设置
给您的孩子机会去解释他们有哪些学习上的挑战,并表扬他们为此而做出的努力。

您可以说,“你发现这方面有困难,你认为我们在家可以做些什么来帮助你训练这项技能呢?”

我们的学生很喜欢与家长们见面,并发现这是一种非常有益的体验。

“我最喜欢的科目是体育,数学,主题和艺术因为我进步了很多,而且非常专注。”4年级学生Hiroto Motoi说(2015-2016 SLC)。

 “我在学生主导的家长会中感觉很棒因为我可以解释给我的父母听我在学校干了些什么。”5年级Alfie Chen说(2015-2016 SLC)。

如果您还没有机会在SLC上注册,请联系您的班级老师报名。我们期待在家长会上见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