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幼教部小朋友发展早期读写能力的十条建议!

作者: Veronica Martin老师 (幼教部主任)

幼教部特别为家长们安排了一场关于如何支持孩子们早期读写能力发展的讲座!该讲座特别针对幼教部家长,目的在于让幼教部家长了解幼教部的课堂上是如何培养孩子们的早期读写能力,以及在这方面家长可以如何采取一些孩子们感兴趣的方式提供支持。当孩子们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之后,到一定的学习阶段他们在识字阅读能力方面会有很大的飞跃。

对每位家长来说,大家都希望孩子们尽早发展读写能力,事实上并非只有在学校孩子们发展读写能力,家长在校外同样起到了关键作用。下面有十条简单但非常有效的关于如何帮助孩子们发展早期读写能力的建议供大家参考。

  • 和您的孩子一起阅读 — 虽然您的孩子可能还不会自己识字阅读,但他们能够听到语言的节奏。孩子们会很享受一起阅读的时光并觉得这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学习经历。
  • 让您的孩子接触语言 — 告诉他们通过语言可以获取信息。家长和孩子们说的越多,他们的词汇量越丰富。
  • 唱歌 幼儿喜欢简单的重复歌曲。他们在唱歌的同时重复着单词。
  • 让孩子辨识印刷品上的文字 — 在各种公共场合例如一些标识语或餐厅的菜单上识字,让他们意识到语言无处不在。
  • — 鼓励幼儿把听到的说出来。当孩子们在环境中练习辨认声音时,发现相对于拼写更容易识别单词的发音。声音的辨认有助于提高孩子们的听力。
  • 一起玩简单的游戏,比如“我发现……. ”以字母“C”开头的词语例如Cup,或发音和mat(Cat)里“a”发音相同的单词。
  • 给孩子们表达自己的机会 — 让他们告诉你看到了什么,或者他们在干什么。
  • 模仿新的单词 教孩子们新的单词如何发音,写下新的单词告诉他们中文意思。这种方法能让他们感受到学习新词语的乐趣。
  • 鼓励您的孩子画直线和圆圈。从上到下练习绘画,并画出许多圆圈,发展他们今后写字的能力。大多数字都是自上而下或从左到右的结构。
  • 与孩子们一起在他们的世界里认识字母,发展语言能力。

如果您需要更多有趣的活动游戏与孩子一起参与,请咨询班级老师。

请大家和幼儿园的老师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讲座分享,相信届时会引起家长们对童年游戏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