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博客:假期回顾

作者:6C班学生费舒洋, CAL-6 

大家新年好!我是六年级C班的费舒洋。

今年过年最令人兴奋的一件事是我和我的家人、朋友在春节期间去了福建游玩。住在福建的最后一个晚上,我的阿姨带着我们一起去买了“摔炮”,我玩过“鞭炮”,可是“摔炮”是什么?我当时完全不知道怎么玩!我见我的朋友把第一颗摔炮摔到地上时,“啪”的一声响起,真把我给吓坏了!不过没有任何危险,太有意思了!最后我们竟然买了整整两箱的摔炮,而且一会儿就玩完了。第二天一早,我们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福建。从福建开车回上海,需要十三个小时。整个旅程虽然很长,但是我很快乐!

作者:6C班学生伦鹤菲, CFL-5 

平时,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分散在世界各地:爸爸妈妈在乌克兰、姐姐在美国、爷爷在三亚、姥姥在北京,而我和奶奶在上海。今年春节的时候,我们全家去三亚过年,比平时热闹多了!我穿着红色的衣服和裤子,和家人一起装饰房子:挂灯笼、贴对联和福字。到了晚上,大家围坐在桌子前说说今年发生的大事小事,我还和小伙伴们一起拍了有趣的照片……这些都让我感觉很温暖。对我来说,能和家人团聚是过年对我最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