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之旅

作者:俞心悦, 6A班学生

几乎每个圣诞假期,我的父母都会带我去旅行。去年,我们去了长白山。今年我们再次选择去了长白山,只不过这次和我们同行的有Jasmine,还有她的爸爸和妹妹。

从上海到长白山的飞行时间不算长,我们需要在青岛转机去长白山。我们在青岛转机的时候,品尝了星巴克的热巧克力还有饼干,非常美味。之后,我们就登上了飞往长白山的飞机了。

当飞机即将抵达长白山的时候,我向窗外望去,看到了自己最期待的雪景。(我知道因为我去年已经来过啦!)我非常兴奋,因为我一直非常怀念长白山的美景。我一下飞机,冷空气扑面而来,给了我最热烈的欢迎。我周边的一切都是白色的,就像冰雪世界。

第一天下午,我们一起玩雪。我们租用了两个雪橇,两把雪铲还有两台雪球制造器。一开始,我拖着雪橇到一个山坡上,在爸爸的帮助下我坐到雪橇上。然后他小心地推着雪橇,雪橇从山坡上滑了下来,风很大,溅起的雪花吹满了我的脸,但是我不在乎,我尝试了一次又一次,非常好玩。之后,妈妈建议大家一起造一个雪人,大家都纷纷响应。当其他人开始做雪人底部的时候,我和Sophia用雪橇和雪铲去找一些比较软的雪。当我突然摔倒的时候,我很庆幸自己带着手套,否则我的手将被埋在雪里。我很快站起来,步履蹒跚地走到较硬的雪地上,以免雪渗入到脚里面。Sophia和我找到很多可用的雪,我们的雪人变得很大了。下午三点左右的时候,天色渐暗,我们不得不离开了。

到达长白山的两天后,我们一起去滑雪了。那天下雪了,气温是零下二十五度,真的非常冷。我们去了中等难度的滑道,难度尚可,但是滑道的开始段和结束段是最难的。一开始我非常害怕,但是后来我慢慢适应了,并且开始享受这项有趣的运动了。我沿着之字形的路线向下滑,差不多接近终点的时候,我突然失去了平衡,“嘣”一下我摔倒在地上了。可能滑雪就是这样,摔倒并不难,但爬起来可费力了。我不断挣扎着努力爬起来,妈妈和Jasmine在一旁指导我怎么爬起来,可是我方法不当始终没有站起来。最终,我脱下了一只脚的滑板,站了起来。通过这件事,我学到:滑雪的时候,要时时刻刻保持注意力集中,否则随时可能摔倒。之后我虽然也摔倒了几次,但是我始终学着更好地控制自己的平衡。

第二天,我们再次一起出发去滑雪。这次我们去到了山顶。当我们到达山顶的时候,上面有一座小房子,我觉得应该是巡逻员办公室。山上有漂亮的冰雕,树上都覆盖了雪,银装素裹,景色迷人。当我走近这间小房子的时候,我发现原来是一家餐厅。我们点了两份猪肉卷心菜,一份猪肉芹菜还有一份炖牛肉,菜品都非常美味。我们都非常惊讶,山上竟然有那么多美景和美食。

最后一天,我和Jasmine去了水上公园,我的爸爸妈妈又去滑雪了。Jasmine的爸爸借了一只塑料海豚和充气管。因为Sophia年纪太小没有办法玩一些滑水道,因此我们分成两组进行活动:我和Jasmine一组,Sophia和她的爸爸一组。我和Jasmine一开始去了怪物浪湾,但是那边没有一点浪。我和Jasmine后来就在漂浮玩具上玩了一会,之后我们去了一个叫龙卷风的滑水道。因为我们没有大人的陪同,因此我们和一些友善的大朋友一起玩了滑水道。我们坐在一个巨大的充气垫子上,我牢牢抓住把手,并闭上了眼睛。突然我感到周围一片黑暗,好像我们进入了一段密闭的滑道。我设法睁开眼睛看一下因为我感觉自己下降了1000多米的样子。“嘣”一下我们掉到了另一段滑道上,水花溅得我满脸都是。我们开始了另一段滑道,又有一次下落,最后我们终于完成了这次惊险的滑道之旅。我们后来又玩了几次,然后和Jasmine的爸爸汇合。这时候,怪物湾那边的音乐响起来了,突然形成了巨大的浪潮,我们马上兴奋得跳进池中玩耍了起来。一开始,我们在漂浮管上,我试图追赶浪潮,让浪潮带走我们。然后,我又尝试用海豚玩具追赶浪潮,没想到成功了。这感觉就像我骑在真的海豚在大海上一样。Sophia告诉我,这个海豚叫蓝色钻石,是以黑色钻石命名的。我们大家都笑了。我们都玩得很尽兴,最后由于时间晚了,只能回家了。

最后,我们的旅程结束了。只有3个词能形容此次长白山之旅:有趣、精彩和完美!如果有时间,我还会再去长白山。当我在长白山机场等候回上海的飞机时,我已经开始想念这个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