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成绩报告后要做的六件事

作者:罗博特,副校长

您的孩子带回家一个大的白色信封,是的,里面是成绩报告单。当您小心地打开信封时,您可能会心跳加速,同时不禁问自己:“谁更加焦虑呢,是自己还是孩子?”请阅读以下几个小提示,让您可以更充分地理解孩子的成绩报告单。

 

  1. 将成绩报告单的内容讲给小朋友们听。成绩报告单反馈的信息同时面对小朋友和家长。通过跟小朋友一起浏览成绩报告单可以帮助他们更多的了解这段时间所获得的成就以及将来需要更多关注的一些问题。
  1. 在阅读报告时,请先关注报告中积极的内容,关注您的孩子的优势并给予激励可以让孩子们获得成就感,有助于促进他们努力地尝试一些对他们而言不那么容易的事情。有些时候,家长看成绩报告单是会很容易注意到报告中的“负面”信息,忽略了积极的信息,这可能会导致孩子的一些负面情绪以及带来沮丧的心情。
  1. 在您和您孩子一起浏览成绩报告时,环境和条件很重要。要确保你们在一个不会被打扰的,安静的房间里阅读成绩报告。如果您有两个以上的孩子,最好分别和他们讨论成绩报告。这样可以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互相攀比。
  1. 更重要的是,要保持心平气和。如果成绩报告并不是很理想,没有达到您的期望值,在和您的孩子讨论之前,请先给你自己一些时间冷静一下。相对于和孩子发生争论来说,谈话时开诚布公,会对孩子的学习和态度造成积极的影响。情绪失控非但对讨论没有帮助,还会对孩子造成负面影响。
  1. 如果报告中有某些方面让您感到惊讶,或者您觉得不能反映孩子的能力或努力,请联系您孩子的老师以获得进一步的解释。 如果您认为此次对话可能需要比预定的15分钟家长教师见面会更长的时间,那么请您和老师另外预约一个时间,以便您可以在没有时间限制的情况下更深入地讨论问题。
  1. 在分析孩子的报告之前,请确保您已经完全阅读并理解了各个层次描述内容。学校会以不同的方式解释层次描述的内容,因此在对孩子的进步做出任何判断之前,了解这些规则内容是很重要的。

请记住,您孩子的学业报告的功能是表明他们的成绩,进步和发展的空间。因此对孩子的报告进行深入研究,会更好的对他们的学习进程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