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聚焦: Elizabeth Hambleton老师

编者:江慧玲女士 (学校社区专员)

本期通讯我们关注的是Liz老师。她多年来一直非常致力于环境保护,这与联合国的全球目标十分契合。本学年我们也向学生介绍了这些目标。

耀中国际学校的Liz老师是哪一位?
Liz老师来自于加拿大,是六年级的一位教师,她已经在耀中工作五年了。她拥有“文科类地理专业荣誉学士”学位,之前在御翠园校区任教四年级。今年是她在世纪公园校区工作的第二年。她不仅在加入耀中的第二年就开始担任年级组长的职务,而且自从她来到学校,她就参与到环境保护委员会(现在称专业学习委员会)的工作。

您对于环境保护的热情是源自哪里呢?
我在大学学的是地理专业。当时有一位非常能启发人心的导师为我们教授环境科目。他总是给我们一些提示,关于如何去关注和关心地球。例如:有一次他收到在美国举办的一个会议邀请他去做报告, 但他觉得坐飞机去美国将会产生碳排放, 这让他觉得心里很不舒服。为了抵消飞行产生的碳排放,他要求我们(他的学生)在一周内每天步行或者骑自行车去学校,我们很乐意支持他的想法,减少我们自己的排放量,以弥补他坐飞机将要产生的碳排放。

所以,这就是你和你的学生所做的事情?学校的每次活动特别是小学部圣诞音乐会,我都看到你为了百万植树项目筹款而设展台出售物品,你的身边总是围绕着很多孩子帮助你。你是如何说服这些孩子的?你为什么能坚持这个百万植树项目?

我是学校环境专业学习委员会的负责人。在学年的前半年我们致力于为百万植树项目筹款,我几年前有幸会见过Jane Goodall(珍 .古道尔)博士,是她的机构发起了百万植树项目。因此,如果我希望其他人和我一样持续支持这个在内蒙古植树造林的环保事业,我应该以身作则。

对于学生,我只是询问谁有兴趣来帮助,他们都说有兴趣。 看起来他们都很享受这个过程,因为对他们来说这也是一种很有意义的体验。由孩子们来售卖圣诞饰品和小袋子给家长会更容易。孩子们如此可爱, 家长很难拒绝这些可爱的孩子。

哦, 是的!今年到目前为止你们为百万植树项目筹集了多少善款?
从十月份到圣诞假期, 通过学校所有的项目 :十月份家长委员会野餐会、十一月份圣诞节亮灯仪式以及十二月份四个年级的圣诞节音乐会, 我们一共筹集到了人民币7500元, 可以植树300棵。 非常重要的一点是, 过去几年中大部分都是由我们中学部的学生去内蒙古亲自植树的。我们能植树的数量越多的话, 能参加植树的学生也就越多。

你是否可以告诉我,环境专业学习委员会的关注点在哪里?我们学校是如何教育孩子保护环境的?
首先,我们试图筹集善款用以支持环境保护机构,例如:百万植树项目以及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 在学校,我们会教导学生关于地球的知识并且教他们如何保护地球。我们的课程标准还包括与环境相关的不同单元。每年四月,我们都举办不同主题的年度环境周活动。 例如:“素食周一”或者“无浪费周三”。孩子们学着理解:我们的每一个选择都将影响环境。浪费来自于单个包装的零食包或饲养食品市场出售的猪肉所需的能源和资源。

因为你已经在耀中国际学校工作多年, 我想请问你是否在学生身上看到一些改变和影响?
事实上, 我以前是教四年级学生的,而我现在在世纪公园校区工作, 有机会看到我的一些学生一直坚持环保行动。他们帮助在学校回收废纸而且加入了中学生环保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