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前要做的几件事!

作者:Amber Reynolds, 前英语非母语老师和环保小组成员

6-leaving-home2这个圣诞节你准备跋山涉水到祖母家去庆祝吗?还是去泰国或其它赤道附近国家的阳光海滩,享受今年的第二个夏天呢?又或许你正期待与久别的家人一起共度这个特别的假期。准备好拥抱这个悠长的冬日假期了吗?我早已准备好,我的心也已经飞到几千里外的度假之地了。我们可能都准备好了,但我们的房子准备好过一个环保的假期吗?

下面是一些环保小妙招,希望去度这个悠长冬日假期之前,对您有帮助:

6-leaving-home-41. 有些食物放在冰箱里时间久了可能会腐烂,所以建议您在假期前吃掉。

2. 把热水器的温度调低。只是调低,不是把热水器完全关掉。人不在家,不需要用热水,也就没有必要转下水龙头就出热水了。

6-leaving-home3. 确保家里卫生间、水槽、洗碗机和洗衣机的水龙头都关了。如果有可能,把家里进水的总开关给关了。

4.不在家时,请把一切电子设备或小电器的电源插头拔掉,以便节省能源和电源。

6-leaving-home35. 给家里的照明用灯装个计时器 。这样即使你远在千里之外,外面看上去却好似家里有人。计时器能调制为定时开关灯,这样即可避免灯一直亮着浪费电,又不至于因家里长久没有开灯,让外人知道无人在家而带来安全隐患。

无论何时去何地度假,愿您和家人既享受美好的假期时光,又知道家中很安全。当您尽力做好自己的该做的,也就在支持地球环保运动。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