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捐款活动

作者: 罗杰,六年级学生

3-img_6487大家好!我是六年级的学生罗杰。目前,我参与了一项公益活动,并正在六年级中募集捐款。我希望六年级的同学可以借此活动了解食物、饥饿问题以及如何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我想做的是了解大家每周在食物上的消费金额,并鼓励同学们捐出等额的款项,以此来参与、支持公益活动。所有的善款都会捐助给上海宝贝之家。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能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3-2若我们六年级的全体学生都积极参与捐款活动,上海宝贝之家的孤儿们的生活或许就可以得到改善。同时,我们自己也可以了解到我们一周的伙食费就可以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负担一些更为重要的东西。选择上海宝贝之家作为此次活动的捐助对象,是因为我认识的一位朋友刚刚领养了一个孤儿,为此我受到了极大的启发和鼓舞。

耀中学校的教育让我对慈善活动产生了莫大的兴趣。耀中注重仁爱教育,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到各种慈善活动中,例如:希望种子、春晖博爱及上海宝贝之家。为了此次活动,我尝试24小时不进食,从周六晚上到周日晚上,由此我体验了饥饿的滋味和困难。另外,来到中国生活前,我曾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学习。我亲眼见过那些贫困的家庭为温饱问题所迫。这也让我意识到了我所拥有的,世界上很多人可能还没有。遭受生活所困的他们需要的,正是我们的举手之劳和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