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中国的中学校外课堂活动

编者:江慧玲女士,学校社区专员

a5-picture1校外课堂活动的意义和目的
EOTC – 校外课堂活动,该课程有机会让学生走出课堂,充分学习了解中国不同地区的文化和历史。七年级至十年级学生都从各自的旅程中携带回许多新知识,全新的自我意识以及充沛的经历。此外,学生们在旅途中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并且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了解。

a5-picture1学生们今年去了哪些地方?
学生们前往中国不同的地区参与各种文化和体育活动。请点击以下链接浏览活动照片,了解该活动的具体情况:

a5-picture-2七年级-西安 (密码: family)

探索一座回民文化浓郁的城市,一位学生说他将致力于尊重和发扬多样的文化和背景。另一位学生则说,他在这次旅行中成长了很多。

 

“在校外课堂活动中,我学习到了,只要你相信自己,你就一定能够做到。”谢沙夏

a5%ef%bc%9apicture3八年级-阳朔  (密码: family)

被大自然的树木、岩石和湖水环绕着的城市,一位学生说最让他记忆深刻的地方是,这是他第一次在真正的岩石上攀岩。另外一位学生则是对他首次下厨包饺子而感到自豪。

 

“我爬过了三棵树!我们队摘得了最多的柚子,我还为我的队伍记了功,当地农民甚至说我们是他见过最棒的队伍!”柏思婷

a5%ef%bc%9apicture5九年级-福建  (密码: family)

对很多九年级的学生来说,这次有很多的活动都是很新鲜的:露营、攀岩、烹饪、制作茶叶、划皮划艇,但是最重要的是,他们通过活动学习到了很多:

 

“我们勇敢地挑战了自己,攀过了难度最高的一座岩,也通过划皮划艇活动学习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陈雯婷、徐蓓琳、许文妮、张嘉源

a5%ef%bc%9apicture-6十年级-贵州  (密码: family)

有一段精彩视频可以感受到我们此次旅行中参与了多样的挑战和文化的活动。

 

“我们让学校焕然一新,学生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是给我们最好的回报。”驯戴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