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学生的爱心故事

作者:Andrea Griego老师 (学生辅导主任)

12邹恺玲是廖老师班上一名二年级的学生。 10月6日是恺玲的生日,在与她的父母交谈之后, 恺玲同意接受把生日礼物捐赠给学校的慈善项目——希望种子。恺玲的父母非常开心她愿意接受这个想法。恺玲的母亲说:“我们当然支持这个想法!我们的孩子(恺玲和小弟弟凯文),和许多在耀中的孩子一样有足够多的玩具。在去年恺玲的生日派对之后,她收到了许多礼物,那时,我们谈到了“给予而不是接受”的话题,她立刻问道:‘妈妈,你还会给我一个小小的生日礼物吗?’在得到我肯定的答复之后,她全心全意地接受了这个生日慈善捐赠计划 。在今年的成功捐赠后,凯文也同意了“给予而不是接受”,如果我们为他准备一个大的生日派对!”为了进行她的生日计划,恺玲举行了一个动物主题派对,邀请了整个二年级B班的同学。她通知同学们不要送礼物,希望他们可以进行慈善捐赠 。她和同学们有了一段愉快的生日庆祝时光,更重要的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与帮助下,以及来自朋友、家人及其他人的捐赠,恺玲能够捐献价值5000人民币的慈善金给希望种子。13

五年级A班的郑弘恩热爱烘焙,他是一个十分有想法和有爱心的孩子。在周末,弘恩会在圣心教堂烘焙和销售饼干,以支持愿景(WILL)基金会的项目,这个项目旨在为残障孤儿建立一个生态家园。最近,这些孩子已经从他们目前在崇明岛的家搬迁了。 WILL基金会希望给所有孤儿一个健康成长的机会。他们的目标是“给孩子们一个家”,强调根据每个孩子的潜力和性格来发展各自的能力。 弘恩的母亲Anne为自己儿子的选择感到自豪,并说到:“这是作为耀中家庭的一个值得骄傲的时刻,我希望弘恩能鼓励他的同学们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每包曲奇饼花费的10元,都是直接捐赠到该基金会。弘恩说,“我只是想帮助他们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当我帮助他人时,我感到快乐,我希望他们也感到幸福。“他将继续为WILL基金会的项目烘焙和销售饼干,直到新房子筹得足够的资金。

14由于恺玲的慷慨和弘恩的爱心行动,他们已经获得学校的全球儿童奖。 当恺玲被问及为什么决定如此慷慨时,她说:“能帮助到别人让我感到十分开心。” 恺玲和弘恩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内在价值上的提升,这也正契合了耀中乐于帮助他人的校训。他们以最好的和最有创意的方式帮助他人改善生活。祝贺恺玲和弘恩成为小小世界公民和充满爱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