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聚焦:David Watson (体育老师)

作者:江慧玲女士 (学校社区专员)

teacher-dave学校在不断寻找各种方式帮助孩子们提升学习体验。因此今年增设了一个体育老师岗位,支持Lennart老师的体育课程,并给幼教部的孩子们上体育课。去年,David老师在耀中完成了他的实习教学。他表现十分出色,因而学校决定聘请他作全职教师。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David Watson老师吧!

跟我们讲讲你自己以及你为何选择到在耀中工作?
我来自英国的纽卡斯尔市,已经在上海居住五年了。我的专业是体育和运动管理,我做过体育教练,涉及的领域从教授婴幼儿游泳到成人的各类体育运动。就在去年,为了完成体育专业研究生教育学位,我在耀中实习了一段时间,也兼任了课后活动的教练:如游泳、足球和体操教练。

david-1我选择加入耀中的全职工作,是因为我想成为这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也深深被Lennart老师对体育工作的热情所激励。此外每次到耀中教学时,大家都非常欢迎我,因为有很多人跟我打招呼。这让我倍感温暖和友善。这就是我为何决定申请到这里工作,我也非常高兴学校聘用了我。

你的具体工作职责是什么?你是如何让自己广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呢?
我兼任幼教部和小学部体育老师。我跟Lennart 老师紧密合作,一起教授体育课程,并协助一些课后活动和二年级的足球队。

说到受欢迎(羞涩地笑了),我想因为我是专科老师,有机会接触更多的学生。我教所有幼教部的学生和小学部一到三年级的学生。总共加起来,每周体育课上我有机会跟350多名孩子进行互动。就家长而言,我想对于幼教部来说,体育老师是一个新设岗位,可能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上体育课很开心,运动能力也有提升,所以就欢迎我了。

david-2有道理!现在我明白了为何有一天我们站在中庭时,听见那么多孩子叫你的名字,并跟你来击掌。

让我们回归正题继续采访。你新工作岗位适应得怎么样?在幼教部体育老师这个全新的岗位上,你是如何开展工作的?
我适应得非常好,这要十分感谢班级老师们的大力帮助和支持,特别是在记忆孩子们的名字上。在小学部的体育课上,我们旨在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知识储备、保持健康。在前六周, 主要训练孩子们的身体管理技能,如敏捷的跳跃、跑动,以及培养他们的体育精神、沟通和团队合作精神。现在,我们学习的重点是足球技能。在幼教部,我尝试把体育课与孩子们正在学习的主题相融合,同时根据各年龄段孩子的兴趣进行调整。如:在两岁班的体育课上,我们学习了如何像动物一样移动:如像熊一样行走、像蛇一样爬行、像企鹅一样走路。在三、四岁班,我们则通过交通灯游戏来提升孩子们的听力,因为他们正在学习有关汽车和公交车的主题。我看到孩子们现在对周遭声音更加敏感了,然后我们会玩诸如穿越隧道游戏来提升他们的身体管理能力。

工作量真不小啊!你最喜欢什么运动呢?你有专门训练过或在继续训练某项运动呢?

我喜欢各种各样的运动:团队的和个人的都喜欢。在我童年和青少年时期,我有参加国家级的花样滑冰和游泳训练及比赛。我也非常喜欢足球,直到现在我仍继续在练习我的球技呢。
david-3

我们的采访就到这儿!你非常严谨。备受欢迎不是没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