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员工:Sil Lee老师

  作者:江慧玲女士 (学校社区专员)

7-sil-pic幼教部学生辅导教师
为了加强幼教部专业教学团队的多样性和多功能性,本学年我们新设了一个岗位:幼教部学生辅导教师。设立本岗位的目的是为幼教部学生、教师和家长提供额外辅导。

Sil Lee老师刚从台北搬来上海,她在那里的一所国际学校做了八年的学习辅导老师,为幼教部和小学部的学生们提供辅导。她毕业于美国纽约州的雪城大学,获儿童早期教育和幼儿特殊教育硕士学位,曾担任旧金山联合校区的早期儿童特别教育顾问。她也是两个男孩子的妈妈(正就读于耀中,一个在五年级、一个在四岁班)。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她吧!

Q:在上海学习辅导专家的圈子里,你的简历非常出色,再加上你的韩国语言背景,更让你独树一帜。你为何选择学习早期儿童特殊教育呢?7-sil-lee-telling-a-story
A:我一直都对教育非常感兴趣。还记得本科教师实习时,我在韩国首尔的一所高中教孩子们学西班牙语,那时我认识到学生的学习困难是在学习过程中不断累积的结果,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想如果在他们还小的时候,能为他们提供学习辅导, 可能他们就有不一样的学习经历了,而且会有更多的机会发挥出全部的潜力。这就是我为何决定进一步学习早期儿童特殊教育。

幼儿期是一段非常奇妙的学习和成长阶段。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特别和充满可能性的。非常荣幸能从事幼儿工作,不仅因为我能帮助他们,更重要的是我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

Q:什么原因促使你搬来上海呢?为何你选择加入耀中?
A:我先生已在中国工作了近三年,今年我想搬来跟他一起让全家团聚。我本身是个不喜欢变动的人,因此不太愿意搬迁。然而来上海后,发现我很喜欢这里的多样性、美丽的风景和丰富的文化。非常感恩我能加入耀中,与一群非常出色的孩子和非常了不起且完全投入教育事业的同事们一起工作。

7-sil-lee-working-with-a-childQ:你工作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A:我的主要职责是为学生、老师和家长提供辅导。我为孩子们提供额外帮助,帮助他们成长、学习英语或提升技能。我也常常跟家长和老师见面,倾听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需要的策略或帮助。

Q:你会使用什么技巧?
A:因学生的需要不同,我会采用不同的策略。如果有必要,我会为老师和家庭提供具体的技巧或策略指导。我也正在策划下学期开展有关“提高前阅读的能力”的工作坊。如果您对此有兴趣,敬请留意!

Q:你觉得工作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A:对我而言,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告诉父母,他们的孩子有困难。我自己也是一个母亲,能体会当别人说你的孩子并非“完美”时的感受,真的很难接受。然而,我需要不时提醒自己和家长,不一样和不同的需要是非常正常的。重要的是了解他们的长处,并且发扬光大。

Q:这份工作给你带来的最大益处是什么?
A:如果您跟孩子一起工作,每时每刻都会受益匪浅。让人欣喜的是,当孩子们发现有趣的事、尝试新事物、终于靠自己做成某事、或者静静欣赏他们沉浸在游乐中和信心满满地提升重要生活技能时,都能看到他们脸上洋溢出的灿烂笑容。

Q:有什么你想跟家长分享的吗?
A: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个体。他们都有自己的长处、爱好和需求。按着他们各自的步伐和方式让他们成长,有需要时给予他们鼓励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