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也是学习者

作者: Melissa Shaw老师(小学部课程统筹主任 &专业发展主任)和沈茜老师 (小学部中文主任&专业发展主任)

1“敢于教书的人,必定不会停止学习。”——John C Dana

耀中幼教部和小学部的全体教师们非常认同上述这句引言。我们深信让所有教育工作者了解最新的研究和教学趋势至关重要,这样,老师们便能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并最终让所有学生受益。

2

 

可能某天下午,孩子放学回家告诉您他们的班级老师今天不在,是因为返“校”参加培训!重要的是,我们想借此培养孩子们热爱学习的习惯,没有什么比亲身示范更好了。我们想告诉孩子们,无论年纪多大,我们都是学习者。

3

本学年,学校任命了小学部课程统筹主任Melissa Shaw老师和小学部中文主任沈茜老师来负责老师们的专业发展。作为专业发展主任,她们的主要职责是与校区领导协作,为老师们提供可以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机会,以实现他们的职业目标和响应学校的倡议。

最近几年,中国境内和亚太区的教师专业发展机会急剧增长。老师们有机会参加众多主题的培训,从专家们那里取经。专家们对目前基于研究的最佳教育方法有很多经验。现有的培训多种多样,如教育研讨会和工作坊、外部或在线的课程、及参观访问其他学校等,学校积极鼓励老师们选择参加。越来越多的人取得硕士学位,我们积极鼓励对此感兴趣的老师继续深造。

学校很重视为教学员工提供机会和时间,让他们可以参与校内的专业对话和活动。学校旨在创建专业学习社群,让老师之间可以进行专业而有意义的的教学对话。

4一个很好的实例是,我们启动了课后专业发展研讨活动。上学年,我们成功启动了“周一专业发展课程”,邀请校内有意愿的老师为所有教职员工提供小型的工作坊。本学年第一学期我们也安排了一系列的发展课程。鼓励参加过特别培训的老师们通过这种形式的“论坛”,来分享他们所学到的先进教育思想和理念以及他们是如何将其应用在实践中经验。同时,我们也鼓励有特别技能的教职员工为大家提供培训机会。

5耀中一直致力于培养持续专业学习和帮助学生学习成长的校园文化。

“老师们所拥有的最宝贵资源就是彼此。没有彼此合作,光靠自己的视野,成长实在有限。”——John Mee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