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家长会

作者:江慧玲女士(学校社区新专员) 和Nadine Runkel女士 (家委会专员)

一旦您的孩子开始在耀中就读,您作为父母就自动成为耀中家长委员会(POP)的一员。耀中深信:为了给孩子提供全面发展的教育,学校与家长之间必须是互助合作的伙伴关系。

帮助孩子成长的关键是参与他们的生活。对年幼的孩子而言,家长可以陪他们上学和放学,帮助他们在校能自信地与老师和同学相处。back-to-school-reading-with-mom当孩子进入小学,您可以陪他们一起阅读——就像这位妈妈,每天早上陪两个孩子一起阅读等待开始上课。(看图——你会留意到男孩旁边有一堆书!)当孩子进入中学,您要做的可能就是在身边支持他们,了解他们的兴趣和在校生活。积极参与学校各样活动,大力支持您孩子的老师,毫无疑问会加强与您孩子的关系,也更深入认识他们的生活。

parents-article-welcome-gathering-adjusted今年,家长委员会有15名核心委员,他们将通过组织各种工作坊、游览和活动把耀中社区更紧密地联系起来。这些家长视耀中社区的发展为己任,总是寻求各种简易的方式吸引更多家长参与到耀中社区中。一个非常棒的例子,就是在POP欢迎早茶会上所展示的POP家长博客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连接到POP博客,从中您可以获悉相关家长工作坊的信息、登记及如何参与学校和社区生活。

耀中的校训之一就是与仁爱结盟——这也正是POP的行事理念。过去几年中,学校帮助和支持了一些慈善机构,“心连心”就是其中之一。

img_2222-x8ooqm家长们的亲自参与向孩子展示了可以通过筹集善款的方式来支持慈善机构。糕点义卖会就是家长积极参与慈善对孩子的正面影响——最近一些中学部的学生组织了糕点义卖,为意大利地震地区的灾民筹集善款。

藉此机会,我们衷心感谢去年支持和帮助老师和学校各项活动的所有家长们,期待今年继续获得你们的支持,共同度过充满喜悦的新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