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x 活动及创新展览

4月13日(周六),上海耀中浦西校区主办了首次创新展览及TEDx活动。创新展览现场展示了多种将创新技术运用于实践的设备,包括数学教学贴纸;3D打印俱乐部呈现的改造物件;英语、中文及西班牙语学科组运用虚拟现实技术提供沉浸式体验的创新实践。我校创新技术学科组展示了虚拟现实项目、机器人项目以及其他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所接触到的创新技术。小学部的同学和老师也踊跃参与了此次活动。

除了来自校内的展位,我们也邀请了几家外部的公司前来参展,他们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不同的展品,有在机器人对战赛(简称FRC)中展示过的大型机器人,也有帮助学生开发程序以及寻求解决方案的小型机器人。其他展示还包括:运用虚拟现实技术的运动、结合创新技术学习创业、微信小程序编程等。展览使我们的学生大开眼界,并且有机会亲自体验了STEM、创业、编程和机器人。

创新展览后,紧接着就是我校举办的首次TEDx活动。在获得TED项目(科技、娱乐、设计项目)机构的许可后,我们可以自行举办该项目活动。我校学生同三位全球著名的客座演说者一起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想法和项目。他们分享的课题包括乌龙茶对治疗糖尿病的药物之间的药效作用、利用废塑料来减少用水量,用创新的方法找到问题解决的方法。

所有学生、教职员工、家长和来访者在活动中就创新技术、机器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大数据、块环链、编程以及其他校内外都非常时兴的话题进行了讨论,活动在大家的热烈响应中圆满落幕。

Christopher Hurley博士
创新技术协调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