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忆是杭州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阳春三月,何不走近杭州,来一次美妙的江南之旅呢?

在中国研习课上,六年级的学生们正在学习“杭州”这一主题。说到杭州,首先想到的一定少不了风景如画的西湖。散布在西湖及其周边的十处景观常是游人如织的热门景点。“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景致贯穿四季,各有韵味。难怪苏轼曾在诗中赞美西湖道:“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美景让人愉悦,美食让人幸福。杭州的美食以其鲜美的口味吸引了众多的食客。而“东坡肉”、“西湖醋鱼”这些美食背后的故事也让学生们听得意犹未尽。

杭州物产丰富,丝绸、扇子和龙井茶叶等都深受游客的喜爱。一把精巧别致的绸伞,光伞骨就要经过十几道工序才能得以完成。为了让学生们体会这精妙绚丽背后,手工艺者所付出的辛劳与智慧,老师为学生们准备了小纸伞,让他们把“杭州印象”绘制于伞面上。伞面虽小,方寸之间要花的功夫可不少。学生们个个屏息凝神,精心绘制与描摹。

在学习的过程中,学生不仅对杭州这座秀丽的城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有学生已迫不及待地准备带上自己制作的杭州旅游图册,亲自去游览一番!身未动,心已远。趁着美好的春光,让我们一起走近杭州,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Y6A班级老师——徐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