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Clarence Tan博士的研讨会

周一,来自八至十年级以及十二年级的部分学生们被邀请参加由TEDx演讲者Clarence Tan博士主持的特别研讨会。谈及全球技术的持续发展,陈博士与学生们分享了正呈指数式的发展态势的成功企业的数量,并为学生们解析了这一形势背后的意义。这种发展趋势正在重新定义我们所熟知的传统工作及工作场所。

随着计算机和人工智能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扮演着越来越多的角色,许多学生也对特定的工作和未来职业道路的可行性表达了担忧。然而,陈博士认为,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的是人们的工作场所;他改变了工作的性质,而非取代工作。人工智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从事重复作业的劳动力需求,让人们能够更加专注于思维和工作上的创造性、创新性和抽象性。

学生们进行分组研究,找出使用指数模式并成功扩张的企业的主要特征。通过使用OpenExo的框架,学生们不但确定了这些企业的巨大变革目标,还发现了促使企业成功的指数函数的主要构成要素。

研讨会为学生们提供了放眼当下商业和企业策略本质的机会,也了解了这些公司是如何规划未来发展方向的。陈博士还让学生们就工作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展开辩论和讨论,但更重要的课题是,如何将我们的工作与全球正在发生的创新发展联系起来。

Christopher Hurley博士
浦西创新技术协调老师